2024-03-28

高市議會舉辦 「產業新願景、前瞻新策略」論壇

▼智慧科技引領產業發展成為城市進步的關鍵,議會今(12)日舉辦「產業新願景、前瞻新策略」論壇。(圖/高雄市議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智慧科技引領產業發展成為城市進步的關鍵,議會今(12)日舉辦「產業新願景、前瞻新策略」論壇,議長曾麗燕指出,智慧科技應落實於市政與產業,期盼市長陳其邁加速推動,讓市民感受科技產業創造的價值。

高雄「產業新願景、前瞻新策略」論壇由議會、高雄市美國商會、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卓越政策研究協會共同主辦,邀請AIT高雄分處禹道瑞處長、高雄美國商會艾德華會長及產官學界共同參與。

論壇專題為高雄市的前瞻產業規劃、高雄市產業發展願景及推動策略,由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及經發局長廖泰翔報告,曾麗燕議長、AIT禹道瑞處長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林仁益董事長擔任專題主持人。

議長曾麗燕致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全球產經市場,改變人類生活與社會互動模式,危機亦是轉機,期盼高雄能掌握改變的關鍵契機,取得產業轉型的領先優勢。

曾議長強調,高雄正面臨產業轉型關鍵,如何以智慧科技引領產業走向,攸關高雄未來百年發展,但高雄推動智慧科技產業的腳步相對落後,陳市長應將市政策略結合科技產業,攜手議會與市民,奮起直追。

發展科技產業不是口號,曾議長認為,智慧科技必須具體落實於市政與產業,讓各行各業都能翻轉,讓市民感受科技產業創造的價值。

仁武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亞灣5GAIOT創新園區將陸續登場,加上積極爭取台積電晶圓廠,曾議長說,科技產業翻轉高雄是可以實踐的夢想,市府要做好準備,走在廠商的前方,提早部署,為高雄吸引錢潮,留下人潮,為年輕人創造優質就業機會。

曾議長指出,疫情當下,高雄推動科技產業的腳步不能停頓,議會將成為推動城市進步的最大力量;她並感謝產、官、學及民間社團共同參與論壇,為市政把脈,為產業找出路,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讓高雄更美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