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好柿 發生在嘉義

▼南區分署長羅正宗(右)表示,嘉義地區柿子雖受高溫乾旱影響但品質更優,品嚐新鮮脆柿請趁早來產區採購。(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記者范家豪/嘉義報導】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轄內嘉義縣番路鄉及竹崎鄉為牛心柿(又稱脆柿、水柿)主要產區,全縣栽培面積約430公頃,佔全國7成,所產柿子果實清脆爽口,且營養價值極高,維他命C含量是蘋果5倍,抗氧化能力為蘋果的3倍,亦可製成柿子冰淇淋、冰棒與霜降柿餅,均是最天然養生的聖品,也是送禮、自用最佳伴手禮,10月食柿正當季,歡迎大家有空一同來嚐柿。

            嚐鮮柿  品好柿  喝好茶

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表示,本年度嘉義地區柿子雖受3-5月高溫乾旱影響果實偏小,但品質更優,因此想要品嚐新鮮脆柿的朋友,請趁早來產區採購。另該分署輔導番路鄉農會在10月16、17、23、24日,於番路鄉農會飲冰柿茶集旁廣場辦理「悠遊番路~柿季茶香」柿子節活動,其中包含鮮柿真空脫澀DIY、柿子暨農特產品品嚐與促銷活動,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絕對讓您愛不「柿」手,喜食鮮果之饕客,須把握此次好「食機」!

            真空脫澀技術 柿金耶!

羅分署長進一步說明,嘉義縣番路鄉享有「國境之柿」美名,每年時序入秋,嘉義山區處處結滿黃裡透紅的成熟柿子,柿子因含可溶性單寧,成熟時不能直接食用,脫澀後則風味絕佳,鄉內鮮果以傳統石灰脫澀者逾9成,其中農會輔導之產區農友採真空脫澀新技術,以去氧加上配合溫度及時間的調控,使柿果自然完成脫澀,除保留鮮果脆度、風味及美觀,更延長保鮮的期限。宅配預約、企業公司及量販店訂單數量持續增加,去年沒吃到的饕客更是熱線不斷,請把握時機上山賞柿、食柿正當季。活動內容及訂購熱線請洽番路鄉農會05-259236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