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國慶煙火在高雄 後備憲兵協勤大隊順利完成勤務

▼後備憲兵協勤大隊在場內任務協助觀察可疑之人、事、物,並協助特勤中心及憲兵單位進行隔離以及帶離滋事份子交由警方處理。(圖/記者何勁陞)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110年度國慶煙火10月10日晚上在香蕉馬頭盛大舉辦,因為疫情關係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僅開放2萬人入場觀賞燦爛國慶煙火,因蔡英文總統親自到會場與民眾及僑胞共同觀賞國慶煙火,所以現場維安工作不得馬虎。

▲ 憲兵204指揮部,高雄憲兵隊所分派下來的勤務,下午2點參與勤前教育 。(圖/記者何勁陞)

此次維安工作有國安局、特勤中心、憲兵204指揮部、維安特勤隊、高雄市警察局、高雄市消防局,高雄港務警察、義交、義警等多個單位協助會場內外安全工作,可以說全員出動,但是有一支顯為人知的團體他們可是擔任起場內安全重要工作任務,這支團體就是【高雄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協勤大隊】,後備憲兵協勤大隊在場內任務協助觀察可疑之人、事、物,並協助特勤中心及憲兵單位進行隔離以及帶離滋事份子交由警方處理。

高雄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協勤大隊於民國92年6月8日在憲兵204指揮部正式授旗成立,勤務派發均由高雄憲兵隊統一調度,協勤隊成員均為憲兵退伍人員參與,所以本身就已訓練有數,現在全國各縣市也已有成立【後備憲兵協勤大隊】協助憲兵隊及警察單位出各項勤務,凡是總統蒞臨的大型會場,總統候選人大型造勢晚會,都會有後備憲兵協勤大隊的人員在場協勤。

▲ 憲兵204指揮部指揮官成少將與後備憲兵協勤大隊進行大合照 。(圖/記者何勁陞)

在完成勤務後憲兵204指揮部指揮官成少將親自帶領下轄憲兵單位向【後備憲兵協勤大隊】的學長們致上敬意,大聲說道,謝謝學長!後憲學長也以拍手致意,場面既有傳承的意思!

高雄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郭進國表示,此次很感謝各位後憲學長前來協助憲兵204指揮部,高雄憲兵隊所分派下來的勤務,大家從下午2點參與勤前教育到晚上8點50分結束勤務,很感謝各位學長,大家辛苦了!

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荷松總會總會長謝慶堂與榮譽總會長蔡國司也是全程參與勤務並慰勞現役弟兄,後備憲兵學長並強調,會持續注意內政部與立法院將後備憲兵協勤大隊納入民防法內,因為我們出的部分勤務並非一般性勤務,納入民防法才是根本的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