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交通安全月、枋警前進國中 促發莘莘學子建立行人路權觀念

▼枋警前進佳冬國中交通安全宣導。(圖/枋寮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0年下半年度學生從遠距教學回歸到學校實體授課,佳冬國中把握機會舉辦第一學期的交通安全宣導,佳冬在地石光派出所受邀前往,針對學生行人路權及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進行交通安全上的觀念講解。

警方結合影片分析常見的事故原因,講解用路安全是由尊重路權及遵守號誌為基礎,要求自己當個合格守法的用路人,但以現行台灣的用路環境,擁有這些觀念還不足夠,當汽機車接近路口時應減慢速度,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人車,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穿越道應遵守警察、專用號誌之指示前進;行人穿越道路也須先停下,確認四方有無來車再通過馬路等。警方以真實的車禍影片作為正反教材,有缺乏安全意識釀禍的素材也有成功避災的案例,幫助學生養成正確平安的用路理念。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車禍已經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五位,駕駛人及行人應遵守「路權」觀念,過路口時謹記「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口訣,除利用交通宣導幫助民眾建立正確用路觀念外,亦會不定時加強交通違規取締勤務,目的在於提升用路品質及行人、車輛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