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屏警交通隊結合志工教育訓練 響應交通安全月宣導活動

▼交通隊舉辦「110年上半年交通志工服務訓練」。(圖/屏縣府警察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精進交通警察志工學能,提升服務品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於本(10)月5日上午舉辦「110年上半年交通志工服務訓練」,會中由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志工大隊大隊長葉文興率領副大隊長、幹事及秘書等幹部熱情參與活動並致贈加菜金,感謝平時辛勞付出的志工們,講師們也傾囊相授交通事故處理流程及最新交通法令宣導等相關課程,並藉由此次教育訓練講授協勤服務技能及注意事項,以提供優質志願服務工作,並促進彼此情感交流,凝聚全體志工的向心力及服務意願。

    前開「交通志工服務訓練」,隊上志工夥伴們踴躍參與幾乎全員到齊,大家專心聆聽用心學習吸收交通安全常識踴躍發問互動十分熱烈;交通隊為響應10月份「交通安全月」主題,課程中特別融入路口安全議題,由業務組長黃苗捷拿著大聲公,帶領志工們至路口實際體驗講解用路人行經路口所面臨的各種危險,以及傳遞行人安全穿越道路正確觀念,透過靜態講習及動態體驗方式進行研習,藉以提升志工交通安全意識及技能,最後由志工們手持著醒目的交通安全宣導標語牌子,向停等的用路人揮手,提醒行經路口要「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大家一起來關注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業務組黃組長帶領志工們至路口實際體驗講解用路人行經路口所面臨的各種危險。(圖/屏縣府警察局)

屏縣府警察局長劉印宮表示,交通安全月期間除加強路口易肇事違規項目執法外,亦會持續辦理各類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藉以提醒用路人,在行經路口時應秉持著「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用路觀念,交通在民眾日常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道路交通安全需要你我共同守護,期望民眾共同配合響應,共創友善安全的道路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