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東榮服處與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加強資源鏈結,服務退伍袍澤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主任黃仲傑(右)與處長林志強合影。(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主任黃仲傑與專員林高慶於10月1日拜會榮服處長林志強,雙方就新住民出入境防疫規定及榮民與新住民婚姻異常輔導等議題進行交換意見,期許能透過資源共享的建立與社會資源的鏈結,加強服務退伍袍澤弟兄及協助新住民生活適應。

林處長表示,榮服處服務之退除役官兵與新住民配偶共268對,新住民配偶除大多來至大陸地區,另外也包括東南亞的泰國、越南、菲律賓,甚至遠至中南美洲的阿根廷。外藉配偶離鄉背景,面臨文化的差異及飲食習慣,加上語言上的隔閡,多少衍生生活適應的問題,近日受疫情影響,許多國家在出入境管理和隔離措施上都增加不少規定,造成新住民返鄉的困擾。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主任黃仲傑表示,為協助照顧新住民家庭,保障新住民之權利與福利,提升新住民在臺生活適應能力,移民署設有「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 -111),以英文等七種言語提供新住民配偶專業諮詢服務,屏東服務站更提供現場臨櫃諮詢服務及電話諮詢服務。另外「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站」整合政府有關教育、就業、職訓、醫療等新住民資訊,設有新住民輔導、法令宣導、教育與學習、培力與就業、衛生與福利、多元文化推廣等主題專區,提供多種不同的服務。

 榮服處藉由與政府機關資源整合,凝聚共識將服務能量擴大,透過訪視照顧退除役官兵及新住民家庭,提供最佳的服務照顧,期許新住民能順利適應我國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