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DOC數位生活節、『潮庄慢活樂印象』 見證潮州旺盛的學習力

▼潮州DOC舉辦『潮庄慢活樂印象』成果展、數位生活宣導。(圖/屏東大學)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潮州DOC昨3日在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潮州鎮延平路22號)舉辦「DOC數位生活節『潮庄慢活樂印象』成果展暨數位生活宣導」,兼顧教育推廣,又有實際效益的活動,希望能將『風華潮庄。數位典藏』電子書成果,無償提供潮州鎮各教育單位及各公益團體作為文化教育之教材使用。

▲潮州DOC舉辦『潮庄慢活樂印象』成果展、數位生活宣導。(圖/屏東大學)

『風華潮庄。數位典藏』共產出2本電子書有『編藤一甲子。永昌籐具店』、『豐情相印鑒賞奇文。豐文百年印刷廠』、『迴盪金屬敲打與炙熱火花的打鐵店。能高行』..內容描寫潮州老街,老師傅修復重製,技藝即將消失!特殊疫情的一年,再次經歷,刻在心中無法抹滅的風華潮庄記憶。

▲『風華潮庄。數位典藏』共產出2本電子書。(圖/屏東大學)

潮州DOC學員巫媽媽表示,以前總不懂小孩為何沉迷電腦世界裡?電腦真的那麼好?接觸DOC之後,才發現隨時能從電腦獲得最新知識、時事,還可以不出門就能在家繳費、報帳、買東西,因為潮州數位機會中心提供了數位學習課程,與小孩有了更多的話題,增加了親子關係,也學會電腦的知識,數位機會中心有你真好!

▲潮州DOC舉辦『潮庄慢活樂印象』成果展、數位生活宣導。(圖/屏東大學)

成果展示外,潮州DOC也教導查詢及預約1922預約疫苗平台、振興五倍劵、全民資安宣導、代間資訊學習(親子共學、祖孫共學)網路安全、網路霸凌…宣導等多元豐富的活動,藉由數位生活宣導,拓展數位學習資源,陪伴在地小農、行銷特色產業,也在社會、文化、教育等多個層面,累積豐碩成果。

『風華潮庄。數位典藏』電子書-1 http://digital2.aeweb.com.tw/ebooks-info.php?doc_id=1804

『風華潮庄。數位典藏』電子書-2 http://digital2.aeweb.com.tw/ebooks-info.php?doc_id=180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