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潮州鎮科技執法於11月即將啟用 潮警廣發傳單加強宣導

▼由轄區各分駐、派出所於社區集會場所及公眾場所廣為宣導傳單。(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執法的目的不在於開罰,潮州警察分局對於轄區11月份即將啟用科技執法系統,預先印製宣導單,並由轄區各分駐、派出所於社區集會場所及公眾場所廣為宣導,除讓潮州鎮居民能清楚了解取締路段及時段,並呼籲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勿貪圖方便卻瘦了荷包。

科技執法設置路段包括最為人所熟知的「燒冷冰圓環」路段,潮州鎮延平路(朝昇路至長興路段)與潮州鎮新生路等三大路段,其中延平及新生路分別為易肇事路段的前兩名。另遊客最喜造訪的熱點即為燒冷冰圓環及周邊商圈,目前疫情已漸趨緩,前來旅遊的人數亦有日益劇增之趨勢,該路段亦成為去年109年潮州警分局轄內肇事路段的第3名。

▲由轄區各分駐、派出所於社區集會場所及公眾場所廣為宣導傳單。(圖/潮州分局)  

經該分局統計發現,上述易肇事路段因商業活動興盛,車流較大,容易形成車輛併排停車的現象,造成汽車或摩托車為閃避違停車輛而相互擠進內車道的狀況,極易發生碰撞事故,因此選定這3個路段設置科技執法設備未來規畫於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為取締時段,只要用路人違規停車超過3分鐘,辨識系統就會自動蒐證錄影拍照舉發,每個路段約可偵測50公尺距離。

▲由轄區各分駐、派出所於社區集會場所及公眾場所廣為宣導傳單。(圖/潮州分局)  

潮州分局長黃國源呼籲,疫情逐漸平穩,出遊車潮增加,事故防制警戒全面升級,警方將持續針對酒駕、嚴重超速、闖紅燈等重大違規行為皆實施專案執法,提醒駕駛人務必遵守法令規定,才能避免「傷己」、「傷人」、「傷荷包」,遠離交通事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