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明日之星:文化振興實踐地方設計力文化論壇」系列活動 接力展開

▼10月23、30日工作坊。(圖/屏東大學)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執行辦理「屏東明日之星:文化振興實踐地方設計力」文化論壇系列活動,結合屏東在地特色產業,針對勝利星村與恆春半島兩地規劃系列講座,並舉行工作坊,邀請在地文史工作者、青年文創、產業店家等,期待與民眾一同對話。

活動首波七場講座,針對文化主體所在地區讓民眾提出文化復興的想法,並與在地專家共同交流。

10月2日在恆春鎮農會2樓大型會議室,邀請知名音樂人王明哲、田園樂府樂團團長簡上仁、以及新古典室內樂團藝術總監陳欣宜,在恆春鎮農會2樓大型會議室,以跨空間領域、跨族群語言角度從在地拓展到國際性視野,期待整個臺灣或世界,聽見恆春半島的南方島唄。

▲10月3日講座。(圖/屏東大學)

10月3日於屏東縣青年學院音樂廳,將邀請業界專家林昭廷、張漢寧、楊佳璋、吳介民,藉由全國性設計角度以勝利星村為主題與屏東的對話,以宏觀視角觀看屏東的文化發展,產生多元互動以提升對談務實性。

接續的五場工作坊,將各方意見收攏,透過世界咖啡館類型的審議討論形式歸納整理居民對於文化議題所關注的面向及想法。

前三場次「大樹下的咖啡館與星村願景工作坊」將於10月23日在勝利星村-永勝5號盛大展開,邀請弘光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宋威穎助理教授、國立屏東大學人文社會學院簡光明院長、國立屏東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葉晉嘉主任,一同探討勝利星村的產業共創。

▲10月2日講座。(圖/屏東大學)

後兩場次「跨界共生:恆春半島藝文工作坊」則於10月30日在恆春鎮農會2樓大型會議室舉行,邀請宋威穎助理教授、國立屏東大學陳永森主任秘書、國立屏東大學中國語文學系黃文車主任,於半島歌謠整理與推動過程中,期待在恆春藝文與民謠傳唱的基礎上,融入不同藝文美感與多元音樂元素,勾勒在地音樂跨界與半島歌謠節慶印象。

活動為免費報名制,因配合防疫,現場人數均有上限,額滿即不受理,另於活動粉專頁線上直播,相關活動詳情請上「屏東明日之星」臉書粉專或洽(08)766-3800分機27505李先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