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精神病患攻擊超商女店員 警到場制伏並強制送醫

▼警方到場後即以警棍制止楊嫌。(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樹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興店路段某超商內26日上午發生女店員遭人壓倒在地情事。里港警方獲報後即趕至現場,發現被害人潘女(29歲)遭轄內精神病患楊O勝(50歲,衛生所列管精神病患)壓制在地上,警方立即以警棍制止楊嫌,壓制上銬控制後帶回派出所,被害人隨後被救護車送往高雄OO醫院醫治。

經了解,被害人為商店店員,當時正在櫃檯上班,楊O勝進入店內後即徒手攻擊潘女,導致被害人鼻梁斷裂、雙眼受傷,因該精神病患持續攻擊其雙眼,當下已由家人陪同至高雄OO醫院就醫,目前雖無生命危險但眼睛可能失明。經了解,楊嫌自稱因日前與潘女對話,認為潘女態度不好、看不起自己才出手攻擊。

本案楊嫌經由警方帶返所後,立即聯繫楊嫌家人陪同,警方一同戒護至OO醫院強制治療。

楊o勝為衛生局列管之精神病患,經查證,楊嫌目前仍在醫院強制治療中,請民眾切勿恐慌,後續將依法定程序依法偵辦。有關部分網民稱楊嫌已出院,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切勿轉傳。後續將函請衛生局本於權責多加輔導加強治療。

本案經與家屬聯繫,家屬希望楊嫌持續在醫院治療。里港分局將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若楊嫌返家通知警方加強防範作為。呼籲轄區有類似暴力攻擊行為之精神病患,請主動與警方聯繫,警方提早加強防範作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