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大專院校要開學了 里港分局前往交通安全宣導

▼里港警分局交通宣導團至大仁科技大學校園宣導。(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全台的大專院校即將開學,陸陸續續已有許多大學生返回校園及宿舍,為新的一學期做準備,為了保障青年學子們「行」的安全,里港警分局交通宣導團於前13日上午至大仁科技大學校園,再次提醒這些剛年滿18歲、拿到駕照的莘莘學子們有關交通安全常識、常見的交通事故及防禦駕駛等宣導內容。

由於學生們較無行車經驗,里港分局也特別講授了防禦駕駛的觀念,諸如:車輛內應避免放置因加速、煞車、轉彎造成擾動異音的物品,如儀表板上方的物品、車內後視鏡懸掛的飾物或宗教物品、助手席(右前座)座椅或腳踏墊上的物品等等,否則容易於車輛加速、煞車、轉彎時因東西滑動異位而造成駕駛人分心;綠燈亮了不要急著踩油門,確認紅燈路口的車停下來後再前進;在高速公路上與前後車保持足夠距離,讓你有時間對其他駕駛人可能造成的危險情況作反應;轉彎時,確認即將通過路口的駕駛已經注意到你且開始減速,再起步轉彎;天色不佳就開大燈,讓別的駕駛人更容易注意到你,而不會因為看不清楚而撞上來。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希望除了交通執法,透過宣導及正確觀念的建立,能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青春洋溢的大學生是國家的未來,若因一時不察,發生交通事故,皆為大家所不樂見,因此,呼籲青年學子們一起為交通安全共同努力,以減少事故的發生,共同維護道路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