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逗陣做月餅 社勞送溫情

▼「逗陣做月餅·社勞送溫情」社會勞動專案。(圖/屏東地檢署)

【記者范家豪/萬巒報導】 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在中秋佳節前夕結合社會勞動機構-萬巒鄉赤山社區發展協會辦理「逗陣做月餅·社勞送溫情」社會勞動專案。由社區發展協合邀請社區居民及長輩一起製作純手工月餅,並將成品分送給社區中弱勢居民及長輩,該署挹注5名社會勞動人力協助本次勞動專案,希望籍此佳節氣氛增進居民互動,讓社區所有人都能度過一個溫馨中秋佳節。

▲「逗陣做月餅·社勞送溫情」社會勞動專案。(圖/屏東地檢署)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明達於民國110年9月10日一早即偕同主任觀護人陳素玉及觀護人鄭博介,前往萬巒鄉赤山社區的活動現場與社區長輩寒暄,為本次赤山社區的中秋公益活動加油打氣;隨後加入現場參與製作、包裝及分送月餅的活動,在熱絡、親切、隨和的社區活動氛圍中,可以看到社會勞動人穿著志工背心也穿梭投入其中,與社區志工、民眾一起從餡料製作、烘烤、包裝及器具維護清潔等。

▲「逗陣做月餅·社勞送溫情」社會勞動專案。(圖/屏東地檢署)

社會勞動人在忙碌中感受被社區接納、認同,有參與感也獲得成就感,除了學習如何製作糕餅習得一技之長外,還能將親手製作的月餅分送給社區弱勢居民及長輩。社會勞動人阿山開心表示,原來助人是這麼快樂的事,感謝地檢署給他們機會,不僅學會了做月餅,還可以服務社區做公益,同時從社區志工和民眾身上也學習到分享、奉獻的精神,現在學會做事情之前會仔細思考,不會再衝動喝酒騎車路。

▲「逗陣做月餅·社勞送溫情」社會勞動專案。(圖/屏東地檢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