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聲音跨界文學創作 屏東大武山文學營開放報名

▼2021大武山文學營。(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培育屏東文學創作種子的大武山文學營, 10月30及31日在縣立圖書館總館5樓演講廳登場,今年以「聲音紀事,跨界書寫」為主題,邀集詩人陳昌遠等七位作家擔任導師,用聲音連結文字、情感以及屏東的在地記憶,創造出新穎動人的文學跨界之旅,活動於9月11日起線上報名,歡迎喜愛創作或書寫的12歲以上學生和民眾報名參加。

什麼樣的聲音可以代表屏東的故事?2021大武山文學營帶來「機械聲中的工作記事」、「業餘者的寫作課」、「風土與聲音:城市的歷史音景」、「數學與鍊金術:寫一首詞」、「腦袋與心靈的聲音」、「從容創作:一位內容生產者的反思」、「從日常到劇場的聲音表情」等七個主題,包括詩人陳昌遠、馬尼尼為、廖瞇和蕭詒徽、擅長書寫聲音地景的李志銘、出版界創意大師「白鼻毛」陳夏民、以及全方位的跨界創作藝人又仁,將帶領學員體驗聲音和文學的各類跨域體驗、斜槓創作。

縣府表示,屏東的幅員狹長,從山邊到海邊,以及離島小琉球,囊括多元族群和文化,此次邀請屏東在地獨立書店及社區,包括繫本屋書店、紅氣球書店、小島停琉書店、永勝5號書店、高士社區發展協會,一同描繪記憶中屬於屏東的文化習俗、風土民情、歌謠等故事,從獨立書店的觀點創造屏東的聲音記憶。

大武山文學營並邀請詩人任明信擔任活動宣傳大使,將於9月至10月期間,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三場大師講座,精彩分享他的文學創作經歷,2021屏東縣大武山文學營11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報名請洽網址:https://reurl.cc/vqM6mA2 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