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二級警戒群聚打麻將恐成防疫破口 前鎮警舉發5人

▼陳男、黃女等2男3女於民宅內群聚打麻將被警查獲。(圖/前鎮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二級警戒時期,仍有民眾無視「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防疫規定,聚集打麻將,遭警查獲依法告發。

前(3)日下午2時許,前鎮警分局一心路派出所接獲報三多三路店家2樓有民眾群聚賭博違反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的防疫規定,所長李邦豪立即率員警到場查緝。警方到達後,發現該址2樓僅陳姓男子(61年次)在場,現場麻將桌有排列未打完之麻將牌,惟未發現賭資及賭博民眾,李所長認為有異,立即率員警往頂樓查看,發現群聚打麻將之黃姓女子(57年次)等4人(1男3女)神情慌張的躲在頂樓,經仔細詢問後黃女等人才坦承群聚在2樓打麻將,發現警方查緝後立即上頂樓躲藏,陳男、黃女等2男3女於民宅內群聚打麻將的行為雖都有佩戴口罩,但未配合高雄市政府防疫「加嚴措施」停止室內非必要聚會(打麻將)之規定,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

經警方蒐證後當場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1項分別製單,計舉發5件,移請衛生局裁罰,總計裁罰金額最高可達新臺幣7萬5仟元,陳男等人得知將遭罰鍰後,瞋目結舌,表示「下次不敢再群聚打麻將了」。

前鎮警分局長孫成儒呼籲,目前疫情雖已降二級警戒,為確保大眾群聚感染,仍應遵守高雄市「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防疫規定,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務必遵守政府相關防疫規定,警方亦會針對違反防疫規定者加強執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