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加昌路(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至經二路)調整右轉車道 機慢車停等區提升行車安全!

▼加昌路調整右轉車道、機慢車停等區。(圖/交通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為提升楠梓區加昌路(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前)交通安全並兼顧行車效率,市府交通局已完成右轉專用道加寬,同時將機車停等區長度擴大,以提升騎乘機車民眾停等紅綠燈之安全及增加行車效率。

交通局表示,因加昌路(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前)往西方向的右轉車流量比例較高,為避免右轉之車輛於右轉時與等待紅綠等之直行機車發生擦撞,經該局評估研擬相關交通改善措施。

針對該路段改善措施已完成調整右轉專用車道及快車道之寬度,並擴大機車停等區範圍,透過增加該路段的車道寬度,可有效提供右轉及直行車輛及早分流,提升該路口行車效率及安全。

「以前在這路段要右轉時,因車道寬度限制,總是小心翼翼留意在停等區要直行的機車,現在右轉專用道很寬了,機車停等區也加大了,不僅提升右轉效率高、也安全多了,」幾乎每天都會路過的鄭先生說。

交通局呼籲用路人行經該路段,需右轉彎時,應進入右轉車道,以維路口行車安全。交通局將持續推動交通工程改善措施,提升路口交通安全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