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中元普渡大拜拜 里港警分局長率旗下同仁祈求轄境平穩 全民福康順遂

▼里港分局在大門口擺設香案及滿滿供品,楊分局長率同仁持香誠心參拜。(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每年農曆7月15日為中元節,家家戶戶、公司行號及大小廟宇均會準備豐盛供品來慰勞好兄弟及地基主,祈求闔家平安、福運順遂。里港分局亦不免俗,抱持著敬畏但不迷信的心,於今(20)日11時36分,由分局長楊龍祥率領所屬警察同仁,在里港分局大門口擺設香案及滿滿供品,持香誠心參拜,祈求轄境平穩、治安無憂,同仁執勤平安、民眾福康順遂。

農曆7月又俗稱鬼月,受傳統習俗及觀念影響,國人普遍相信此段時日冥冥之中有股未知力量存在。每年此時,家戶門口、寺廟前、還有各公司行號均見誠心民眾擺設澎湃祭品,普渡十方孤魂。

敬重鬼神且絕不口出狂言,是老祖先們一代傳一代的叮嚀;公視曾播出的一個節目中,記錄著一位留法的藝術家自我追尋的旅程,因為天生的靈異體質,她後來兼職成為一位通靈者。她問那些亡者是否可接收到我們祭拜的物品時, “他們”的回答大致如此:祭拜其實是意念與心意的傳達,他們雖用不到有形的物品, 但是透過在世者的愛與祝福,他們在另一個世界可修煉的更好……。

里港分局亦傳承老祖先們的普渡傳統,每年此時均舉辦中元普渡活動,由歷任分局長率領,祈求轄境平穩、交通順暢、出入平安、全民福康順遂,同仁們也均樂於參與此項傳統習俗。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有拜有保庇」的觀念已深入國人的內心,透過普渡活動,可以安定同仁的心,更能投入各項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工作。亦提醒大眾,「歹路不通行」、「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只要守法遵規,自然可以鬼神無懼、安心度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