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七夕雨夜九旬不老騎士迷航兜繞半個高雄  警載同前世情人苦追終尋回

▼員警追了將近40公里路,終於發現林姓老翁的身影攔下。(圖/前鎮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七夕雨夜的高雄,一位家住苓雅區年近九旬的失智老翁騎車出門兜風忘了回家的路,盼不到老父回家吃晚餐的女兒和女婿心急如焚地開車尋父,查看老翁機車GPS的定位出現在前鎮科技產業園區附近,二人途經前鎮街派出所向警方求助,老翁女兒坐上員警的巡邏車,女婿跟在後頭,循著GPS的定位尋找老翁。

怎料老當益壯、油量充足、一路順風的不老騎士讓四人苦苦追趕,猶如捉迷藏,從前鎮、鳳山、三民、仁武、鳥松、大寮,翻過大坪頂,一路追到小港機場附近,幾乎繞了半個高雄,將近40公里路,才終於發現老翁的身影。

尋回前世情人的女兒哭成淚人兒,溫馨的尋父記好似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的團圓。怎料老翁此時卻冒出「我騎很快還是很慢?」「我有違規嗎?」讓員警哭笑不得,笑回「您騎得好快!我開巡邏車都追不到您耶!」

七夕晚間七時許,牛郎織女團圓淚如雨下,一對五旬夫妻慌張地步入前鎮警分前鎮街派出所,女子稱其88歲的林姓老父騎車出門到了6點晚餐時間還沒回家,裝在林翁機車上的GPS顯示林翁出現在前鎮科技園區一帶,懇請警方協尋。警員尤泰中、張由東查詢車牌辨識系統,發現老翁從下午4點開始,從苓雅區往北騎至三民區,再回頭往南騎到前鎮區,現在已前往鳳山區五甲路。

尤、張二員原本騎巡邏機車跟在夫妻後頭,不料此時下起大雨,員警返所換巡邏汽車,再以手機向林女詢問老翁位置。林女告知老翁在澄清路上,二員遂走國道一號下九如交流道,打算在三民區九如、澄清路口攔截林翁,無奈林翁已騎往鳥松區長庚醫院方向,再沿神農路前行,二員只好從九如路直走接鳳山建國路,預計在鳳屏一路與神農路路口找到林翁。想不到天降大雨卻讓林翁一路順風,二員才到達建國路與鳳松路路口,林翁便已沿神農路接光明路往大寮區前進,為必免手機聯繫造成時間落差,四人決定在光明路與88號快速公路附近一間加油站會合。

林女坐上巡邏車繼續尋父,夫婿在後,四人又跟著林翁翻越大坪頂,往小港區前進。約莫20時40分許,終於在小港飛機路發現林翁身影,尤員大喊「這個!這個!這個!」張員開啟警鳴器,駛向林翁身旁示意停車。「您騎去哪裡了啦?!」林女費盡千心萬苦尋回前世情人,終於止不住淚水,哭成了淚人兒。怎料林翁此時卻冒出「我騎很快還是很慢?」「我有違規嗎?」靦靦的問句,讓尤員哭笑不得,笑回「您騎得好快!我開巡邏車都追不到您耶!」但還是佩服米壽林翁堅持找到回家路的毅力,豎起大拇指比讚。

不久老翁女婿趕到,表示老丈人已第6次迷航了,之前曾將岳父的機車鑰匙藏起來,無奈老人家就是愛兜風,只好裝GPS確保能掌握林翁行蹤。林翁和夫妻向二員表示萬分的感激,最後女婿騎著丈人的車,林女開車載著林翁,溫馨地與二員道別。

前鎮警分局長郭俊廷對於員警好人做到底,繞了半個高雄幫夫婦尋回老父深表嘉許,也稱讚GPS是個聰明的好方法,建議家有愛兜風的長輩,可以選擇油箱較小的機車,並在長輩常穿衣褲的領袖口袋處或手環寫上他們的姓名、住址和家人電話,以幫助長輩走失時能儘快回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