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遊藝丹青、陳界民彩墨個展」 神韻天成、妙筆生輝

▼陳界民老師為嘉賓導覽山水作品意境。(圖/高雄市客委會)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遊藝丹青  陳界民彩墨個展」14日10時於美濃客家文物館舉行開幕茶會,前副參謀總長潘進隆中將、國際文化藝術協會王錦成理事長、東方藝術協會何明賢理事長、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楊瑞霞主委、在地美濃鄉親、陳界民老師學生及好友均來共襄盛舉,祝賀個展成功。

高雄市客委會楊主委致詞表示,很多藝術家非常喜歡美濃客文館特展室的空間設計,簡單樸實可以最大程度凸顯藝術品本身的風采,高雄市客委會也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藉由場館展示優秀在地藝術家的作品,提升客家文化的藝術水準,為發揚客家文化共同努力。

▲陳界名老師現場揮毫「達摩」像。(圖/高雄市客委會)

陳老師的作品不拘泥於形式,結合傳統水墨與西畫立體感的功夫,不論工筆人物、寫意、花鳥、山水蟲魚,均栩栩如生。尤其是神明菩薩、歷史人物,個個寶相莊嚴、生動豐富。尤其是美濃地區像畫一樣的田園風光觸動他創作的靈感,於是邀請妻子同女兒的工筆畫作品,希望能呈現給在地鄉親、舊雨新知一次完美的藝術盛會。陳老師現場揮毫水墨「達摩」,妙手丹青,入木三分,贏得現場觀眾一致讚賞。

系列畫展詳細資訊可上美濃客家文物館主題網查詢(https://meeinonghakka.kcg.gov.tw/),亦可至「美濃客家文物館」臉書瀏覽,或電洽詢問:07-6818338#2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