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朋友推薦投資? 警苦口婆心攔阻民眾遭詐

▼員警勸阻余男深思熟慮暫時放棄匯款的動作。(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朋友推薦的投資?新加坡投資平台詐騙再現!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於昨(2)日上午10時許接獲國泰世華銀行行員來電,表示一名民眾余姓男子(年約23歲)聽從朋友指示,準備臨櫃匯款美金1780元(約新台幣49840元),驚覺有異便趕緊通知警方到場。

員警趕至現場後,先行詢問余姓男子匯款用途為何,余男表示因工作認識許久的同事和他介紹投資管道,因深感興趣才準備臨櫃匯款,且先前已有獲利,所以這次又想將美金1,780元(約新台幣49,840元)匯至該新加坡平台。

警方不斷向余男再次確認朋友是否為真實認識的朋友、投資平台是否有自行操作過等問題,強調務必先求證,才能多一層保護。

在警方查證余男所要匯款的交易平台,是先前曾遭報導為詐騙渠道的投資平台,且分析該民LINE通訊軟體對話紀錄及網友所提供之戶頭,都是現今普遍之假投資詐欺手法,經利用警方165系統查詢余男欲轉帳之帳戶後,發現確實有異常狀況,經警方搜尋提先前的詐欺案例,並解析詐騙集團詐術及分工提供余男參考,勸阻余男深思熟慮暫時放棄匯款的動作,免於其辛苦錢遭人以不當手法騙走。

最後在警方與銀行副理接力勸說及關懷之下,余男最終決定取消匯款,返回家中與家人商討後再做打算,也非常感謝警方與銀行聯手阻止詐騙,才能讓他成功保住自己的積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