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外國旅人的台灣驚豔 看台灣燈會美得冒泡

【記者范姜誼/東港報導】  2019台灣燈會越演越盛,截至25日為止,入園人次已突破五百萬大關,其中不乏許多來自海內外的國外朋友,直稱:「台灣燈會是場超越國際水平的超級演出,完全展現出軟硬體的實力,令人感動與驚艷。」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未來將把屏東行銷到國際上,讓屏東的產業在國際舞台上立足,未來的屏東不再只是國境之南的地理名詞,而是「屏東品牌」。

▲逛燈會的外國朋友在2019台灣燈會留下好印象。(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在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讓遊客一次欣賞陸、海、空不同領域的精彩演出,包含海上風帆、各式水舞、法國烏托邦水上劇場,尤其是INTEL首度為台灣帶來的無人飛機演出,更讓屏東有機會鑲嵌在國際的舞台上,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讓全世界看到屏東。歡迎來自全球各國的朋友,親自來到台灣、認識屏東。

▲縣長潘孟安(右)歡迎外國朋友在2019台灣燈會留下美好驚艷。(圖/屏東縣政府)

來自日本京都的鈴堤先生帶著家人,到台南成功大學進行為期一週的學術交流,利用回國前夕,特地來到著名的台灣燈會賞燈。他表示,實際走訪後覺得這次的台灣燈會很美,整體規劃包含動線都相當完善,屏東當地有濃濃的南國熱帶風情,氣候宜人。

 

▲逛燈會的外國朋友在2019台灣燈會留下好印象。(圖/屏東縣政府)

來自日本岐阜縣的作田小姐,則是對屏東的豐富自然景觀、美食、水果深深著迷,尤其是蓮霧與芒果,在日本都要所費不貲,但親自來到這裡卻可以大快朵頤,感覺非常棒。對於「海之女神」燈飾印象特別深刻,因為運用了東港當地的特產牡蠣,編織成巨大優雅的長裙,女神低頭忖思的神情,令人醉心。

▲逛燈會的日本朋友在2019台灣燈會留下好印象。(圖/屏東縣政府)

來台灣工作兩年、來自瑞典的亞曼達說,去年曾經看過嘉義燈會覺得很不錯,今年早早就規畫假期來屏東賞燈,感覺更加驚豔。認為今年屏東燈會場地很大很好逛,許多燈飾都相當美麗,搭乘接駁車來到燈區的路途上,一路上都是綠意盎然,令人心曠神怡。

▲逛燈會的外國朋友在2019台灣燈會留下好印象。(圖/屏東縣政府)

遠從法國而來的伊弗先生,則是帶著親友在台灣友人的帶領下欣賞燈會。他笑稱,來到台灣屏東最喜歡享用美食,尤其是豬腳更是愛不釋手。對於台灣人民的熱情感到印象深刻,曾經不小心迷路,在台灣人的熱心協助下找到路回飯店。認為這次燈會所有燈飾都很美,與海景相互輝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