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螢光魚技術享譽國際 芝林公司在台灣燈會創造亮點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看過在夜間發出螢光的魚嗎?」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企業燈區,以科技 意象打造燈飾,其中在地企業芝林公司製作兩隻由馬賽克磁磚拼貼、夜間散發螢光的娃娃魚,超級吸晴,室內展館並以「光、魚舞」為設計理念,推出「人魚共舞」互動體驗活動,民眾可以創作專屬的螢光魚明信片,在炫麗的光影與螢光魚展開一場奇幻之旅。

▲企業燈區螢光魚科技芝林公司為台灣燈會添增光彩。(圖/屏東縣政府)

台灣燈會大鵬灣的企業燈區有10家企業進駐設燈,其中以研發出螢光魚技術領先全球的芝林公司,以「光、魚舞」作為設計理念,特別製作兩隻由數萬片馬賽克磁磚拼貼,歷時3個月製作、重達七公噸,於夜間散發螢光的娃娃魚,造型相當可愛吸睛,無論日夜,都吸引許多賞燈民眾拍照留念。

▲企業燈區螢光魚科技芝林公司為台灣燈會添增光彩。(圖/屏東縣政府)

在遊艇碼頭旁媒體中心一樓展出可洽詢1號服務台或2號服務台,欣賞芝林公司特別邀請來自英國倫敦某科技創新公司為燈會設計了與螢光魚互動的「人魚共舞」體驗活動,結合創作、美學、科技、螢光魚、魔法、抓魚樂等元素,遊客可以創作自己的螢光魚,您可以透過科技魚從手心游向奇幻世界,還有螢光魚游出魚缸玩抓魚,與親子展開一場奇幻之旅。

▲台灣燈會專屬的螢光魚明信片。(圖/屏東縣政府)
▲台灣燈會與螢光魚互動的「人魚共舞」體驗活動,展出地點在遊艇碼頭旁媒體中心一樓。(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