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謊稱國際刑警破案急需用錢? 警聯合銀行積極阻詐

▼員警積極阻止曾女不要被詐騙。(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楠梓分局楠梓派出所於昨(27)日15時許接獲三信合作社楠梓分社襄理通知,稱有民眾欲匯款150萬元,疑似遭遇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

經員警趕往現場了解女子曾OO 在社交軟體Facebook 認識男網友,該名網友自稱是香港皇家警察,為了偵辦詐欺案件,亟需150萬元現金來定位詐欺嫌犯所在位置,待進一步定位完成後即可順利偵破案件,曾女誤信為真,便匆忙至銀行匯款。

銀行襄理驚覺有異,苦勸曾女不要貿然匯款以免受騙,但曾女一心只想著協助男網友偵破案件,執意匯款。員警到場後耐心向曾女解釋,警方辦案時不會以通訊軟體聯繫,也不會向民眾要求匯款協助辦案。

在員警與其解釋的過程中,詐騙集團不斷來電,更分飾多角,一下稱自己是香港皇家警察,一下又稱自己是馬來西亞皇家警察,一下又稱是柬埔寨國際刑警,正在偵辦跨國詐騙集團,要求曾女儘速匯款協助辦案。

員警再次勸說曾女,這些來電號碼均遭變造,且電話中對方口音皆相同,明顯為同一人,如真為外國刑警,為何能操一口流利中文,卻還沒有外國口音呢?曾女這時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的好心險遭詐騙集團利用,當場非常感謝銀行襄理及員警的熱心協助,才能保住自己辛苦賺來的積蓄。

楠梓分局表示,詐騙集團時常在交友軟體上假稱自己是外國軍官或外國警察,因工作需要用錢,要求被害人跨國匯出大筆款項。警方也同時呼籲交友軟體充斥詐騙陷阱,遇到對方要求借錢或投資,務必提高警覺,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可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