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交友半年,網友跨海要迎娶女子? 欣喜若狂急匯20萬,幸警及時阻詐

▼員警阻止黃姓女子不要受騙。(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又是國際交友詐騙!詐騙集團常看準單身男女不敵一個人的寂寞,需要愛情慰藉,俟機詐取財物。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於昨(27)日上午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國軍802醫院前需警方到場協助。

經警方到場後,該名黃姓女子(年約54歲)向警方表示自己要匯款20萬至其友人帳戶內,正在等友人傳來存摺帳號,因為金額很龐大,所以為求謹慎,才請警方到場協助確認。

復經警方詢問後,黃姓女子向警方表示,近期與一名網友認識半年以上,今日網友向黃女報佳音稱自己已經搭船在羅馬的海上,準備要赴台灣娶黃女為妻,需要黃女準備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額匯款當結婚基金,還請兒子改叫黃女為「媽媽」,黃女頓時欣喜若狂,在等待匯款帳號傳來的同時,因自己國際友人眾多,也曾受國外交友詐騙之苦,所以為求謹慎,請警方前來協助確認。

警方聽完黃女敘述後,便立即意識到,這是常見國際交友詐騙手法,猜想黃女一定加入很多網路交友社團。在警方詳細詢問後,果不其然黃女加入許多網路交友社團,也結識許多陌生的網友,警方聽完後,深怕黃女已成為詐騙集團鎖定目標,立即請黃女將來路不明的網友、社團通通先全部退出、封鎖,才能免於詐騙的風險。

黃女聽完警方仔細的分析後,大嘆自己怎麼都遇到這種人,還好此次一毛錢都尚未匯出,否則財產真的都要被他們騙完了。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表示,疫情期間,詐欺案件有增長趨勢,提醒民眾勿聽信片面之詞,而提供個人資料或是聽取指示匯款,如遇可疑狀況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隨時留意最新詐騙手法,別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而損失個人財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