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台灣燈會在屏東 各公所加碼送好禮、「我屏東我驕傲」

▲潮州鎮則以推廣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為主。(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由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帶起社群平台上標籤潮—「我屏東我驕傲」,各公所在花燈車前加碼自辦活動,33鄉鎮市特色燈區好熱鬧!

33鄉鎮市花燈車遊行帶起了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跟風潮,除了加場遊行,各公所也因應原定活動,加入了自辦遊行、展示等。自2月10日進入大鵬灣就定位後,各公所改以在燈車前自辦宣傳活動,增添了互動體驗。

▲豬事薑薑好面膜。(圖/屏東縣政府)

有的燈車配合該鄉吉祥物設計互動打卡,像是與竹田鄉的小竹妹妹,和獅子鄉的芒蘇蘇,搭配特製相框手拿板拍照,就可以獲得每日限量在地好禮;或是結合在地特色為主的活動,如牡丹鄉公所推廣的牡丹心旅行,打卡贈送野薑花面膜;潮州鎮則以推廣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為主,結合環保意識贈送飲料杯帶。

▲獅子鄉的芒蘇蘇,搭配特製相框手拿板拍照。(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無論是縣府工作團隊或是志工,無不用盡心力。遇到問題,集思廣益、思考如何解決問題,並為參與此次燈會感到光榮。網路聲浪一片讚賞,並有網友發起「多體諒、少謾罵」,向燈會工作人員致謝,以實際的行動展現屏東不僅四季如春,人心更溫暖 。

▲潮州鎮則以推廣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為主。(圖/屏東縣政府)

每日送好禮活動數量有限,大多從傍晚5點開始,遊客反應熱烈,一小時內便會索取完畢,有興趣的民眾,務必要下載2019台灣燈會APP掌握第一手好康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