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登記疫苗施打強化保護力 潘孟安:青壯年千萬別猶豫

▼大家一定要上網登記趕快施打疫苗。(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線後,屏東縣政府統計縣內民眾疫苗意願登記,發現65歲以下民眾上網登記意願平均低於五成,甚至扮演家庭經濟支柱的青壯年族群更是偏低,屏東縣長潘孟安對此十分憂心,他說,青壯年人口或忙於工作、或不習慣數位操作,但畢竟打疫苗才有保護力,才能保護家人,他呼籲民眾盡快上網登記意願,提升疫苗覆蓋率!

縣府表示,截至7月22日中午止,縣境內已施打疫苗人數為204165人,總人口覆蓋率為25.25%,18歲以上的覆蓋率為28.99%,提前達標,主要是因為65歲以上民眾採逐一發通知施打,縣內長者多依時間前往施打;但全國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推出後,18歲以上民眾都必須自己上網登記意願,接獲簡訊後再上網預約接種,不再另行通知。

縣府統計至7月22日止,65歲以下縣民在第一階段的意願登記比率中,平均竟然低於5成,其中最低的是25-29歲高達57%,其次是45-49歲、50-54歲都有54%尚未上網登記意願,另外,30-34歲有52%、35-39歲有49%,40-44歲有48%。

看到統計資料後的潘縣長當下表示憂心,他說,這些意願登記偏低的年齡族群,都是目前家庭經濟的重要支撐者,或是正值婚嫁期開始組成小家庭的民眾,他們更是需要施打疫苗來保護自己及保護家人,因為他們在外工作有機會接觸不同的人,或曝露在不同的環境中,因此,無論如何一定要排除萬難來打疫苗。

他說,即使再忙也一定上網登記意願,只要是因為施打疫苗的勞工都可以請「疫苗接種假」,雇主依規定必須准假,希望家中或左右鄰舍有人尚未登記意願或接到簡訊尚未預約施打,一定要互相提醒幫忙,讓縣境內因為大家的團結合作,儘快提高疫苗覆蓋率,讓屏東成為最安全的城市!

縣府表示,現在中央是參考疫苗意願登記數量來撥補疫苗,因此,大家一定要上網登記,尤其青壯年人口需在外養家活口,接觸外面時間多、風險也較高,更應該趕快施打疫苗,才不枉費各國援台疫苗的美意,希望青壯年可以利用對網路的敏銳度及行動力,克服時間、距離問題,讓疫苗發揮最大普及率,進而讓生活有會早日回到常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