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縣海青青弘會關懷獨老修繕專案 暗黑角落駝背獨居嬤無人知

▼方理事長慰問獨居黃阿嬤。(圖/青弘會提供)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縣海青青弘會經屏東市龍華里許里長告知,有一位嚴重駝背的貧困獨居黃阿嬤,理事長方華雄拜託大家一起來幫幫黃阿嬤。黃阿嬤生活環境極度差,常因大雨淹進家中乏人問津,是需救助邊緣戶。經由張社工及青發署暑期社區工讀生羅云愷同學共同前往訪視了解。

團隊一進入案家時,看到嚴重駝背的黃阿嬤獨自一人住有嚴重的尿騷味,黃阿嬤因口齒不清下無法對答如流,所以在訪談過程需要大聲說話並且重覆多次,因嚴重駝背無法正面看大家,非常不便的黃阿嬤竟生活在環境極度差地方,真令人感到鼻酸紅眼眶。

經訪視評估:屋頂內部因屋頂遭到大樹壓頂塌陷破損,嚴重到下大雨時會直接灌入屋內而造成地面非常嚴重的淹水淤泥,隨時一不小心就會跌倒摔傷的危險環境。(黃阿嬤常常會跌倒),她家的大門損壞無法鎖,走廊天花板滲水,只用鐵皮鋪,而廚房天花板嚴重脫落。

牆壁狀況:屋頂塌陷嚴重破損漏大雨,室內嚴重潮濕且陰暗,進而造成多處的壁癌。客廳及走道燈光都較為陰暗狹小,雜物多很凌亂,而臥室髒亂沒床鋪,連棉被和枕頭都是非常髒和破爛,真的很難想像,浴室廁所環境髒亂,馬桶沒有水,地板嚴重淤泥,熱水器及水塔都壞掉不堪使用。

目前,黃阿嬤有居服送餐服務,嚴重駝背有3年之久,本身是恆春人因丈夫生意失敗才到屏東定居,她原有四個兒子,目前除兒子老三,其餘家人都已不在人世,而三兒小時由親戚扶養,現在也因酒駕需服獄半年,所以黃阿嬤長期一直都是獨自居住。

修繕費用如下:(1)屋頂樹木砍伐及清運2萬元。(2)屋頂修繕更新處理8萬元。(3)廁所修繕2萬元。(4)天花板修繕處理2萬元。(5)屋內線路更新及增設電燈2萬元。全部修繕改善房屋經評估費用需要壹拾陸萬元,在居住環境危險考量下,懇請大家能拋磚引玉共同協助黃阿嬤脫離困境,若想親自訪請洽該會08-7539133林總幹事聯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