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蜘蛛大盜飛簷走壁偷香油錢 警方第一時間人贓俱獲

▼蜘蛛大盜黃嫌偷竊旗山天后宮香油錢被警查獲。(圖/旗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旗山報導】 旗山知名媽祖廟22日凌晨2時許,遭一名47歲黃姓竊嫌闖入行竊,並用工具將寺廟裡三個香油錢箱都撬開,偷取箱內的香油錢後,欲爬上屋頂飛簷走壁逃逸,不料廟方保全系統早已觸動,廟祝隨即趕往現場,並連絡警方一同前往,警方到場後,發現黃嫌躲在屋頂上,當場人贓俱獲,警方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警員陳彥廷、陳雅惠,昨(22)日凌晨2時許接獲朱姓廟祝來電,稱宮廟裡的功德箱裡的香油錢遭人竊取,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發現黃姓犯嫌躲在屋頂上,黃嫌見警心想自己跑不掉,便配合警方調查,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黃嫌表示,其居無定所、肚子餓,又沒錢可以花,日前經過宮廟時,看見功德箱擺放在大門入口處,便起歹念,於夜深人靜時,從宮廟後方利用變電箱的高度爬上屋簷攀爬進入,利用預備好的螺絲起子,撬開宮廟裡三處功德箱的鎖頭,竊取裡面的紙鈔。

朱姓廟祝表示,犯嫌係從屋頂上跳入廟裡的大廳,因去年也有發生香油錢遭竊事件,不僅補強監視器畫面,還加裝紅外線感應,只要有人或物品經過,就會觸動保全系統,夜晚寺廟關門時,便會啟動此裝置,當他一收到警鈴通知時,隨即報案,通知警方一起趕往現場。

據瞭解,黃嫌是利用宮廟後方變電箱的高度,攀爬進入行竊,欲從屋頂跳下大廳時,不慎滑落摔傷掉進宮廟中庭,在中庭躺了近1小時才開始行竊,偷取櫃台上的平安符吊飾,以及寺廟內3處功德箱裡的香油錢,得手鈔票數張(金額近8萬元)、平安符數十個及宮廟小包包後,便利用廟方的桌椅層層堆疊,攀爬至屋頂上欲離開時,就被警方及廟祝發現,當場人贓俱獲,黃嫌見狀,心想自己也逃不掉,便配合警方調查,隨案移送橋頭地檢建請聲押,於昨(22)日21時50分經橋院裁定羈押獲准。

旗山分局長游永中表示,提醒民眾若有發現可疑人、車應多加留意,並撥打110報案請警方到場瞭解,警方也會加強各廟宇夜間巡守密度,防止案件再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