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住在暗角18歲青年也渴望陽光 屏東縣海青青弘會社會急難救助專案懇請各界協助

▼方華雄理事長瞭解獨居青少年居住環境要給予幫助。(圖/屏東縣海青青弘會)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對你來說18歲是什麼呢?此次,屏東縣海青青弘會社會救助的個案是需要團隊能夠來協助個案家環境整理部分,由於疫情期間無法如期執行,經幾番波折終於緩和些。該會經飛夢林家園秀春社工轉介,位於屏東縣萬巒鄉正值18歲的青年社會邊緣戶個案阿豪。

在該會理事長方華雄及林總幹事的實地關懷訪視中,了解得知阿豪自幼小由父親照顧,年幼時母親就離開他的身邊,長期以來都是和父親一起生活,但童年的他並沒有像一般孩子像被捧在手心的寶貝,除了要協助父親養鴿的工作以外,在阿豪的童幼年中,還會不定時不分黑白遭受父親的同居人毒打(家暴)導致有肢體傷害,及毆打到頭部而反應遲鈍和造成憂鬱傾向,並在身心靈上嚴重的受創,直到通報後才得解救,進而由夢林家園—秀春社工長期的輔導直到小豪滿18歲。

去年其父因罹癌過世,頓時,生活失去依靠,孤苦無依的小豪還要扛起父親喪葬費,由於家境因素在高一休學後,靠臨時工的薪水主要都來償還父親的喪葬費。

母親的離開、父親的去世和童年的破碎等境遇,使阿豪在小小年齡孤苦無依和雜亂環境中長大,目前一人獨居在父親留下的房子和一片荒廢土地,無兄弟姊妹也無人照顧。

經該會評估後,預計結合「善之旅-民間團體」及號召志工共同協助阿豪居家環境整理,陪伴阿豪整理環境並協助他走出過去的暗色角角落,讓過去留在過去,讓陽光灑進,改變從整理開始,期許這份愛的力量善的循環,讓阿豪未來比現在更陽光活力。

專案協助志工7月28日早上8時20分在萬巒鄉中正路集合,青弘會志工協助屋內外環境、雜物清理,聯絡08-7539133 林總幹事或張社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