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失智老婦迷失街頭 警偕村長助返家

▼員警護送迷路老婦返家。(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九如報導】 里港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許承恩、許惠琴於日前擔服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其住家前有位老婦人疑似失智走失,遂報警請求協助。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該址查看,不料老婦人已騎乘腳踏車離開,此時警方回想起,剛於路上似有與一老婦擦身而過,認為該民極可能為報案人所述之人,立即調頭搜尋,幸於九如路三段發現該名老婦。警方趨前詢問是否需協助,但老婦皆無法清楚表達,身上也未有任何證件或愛心手鍊等可供識別,故警方先將其帶返所查證身分。

此時,警方根據執勤經驗,猜想老婦迷失在該處,應是有其地緣關係,遂致電請該村村長至所協助,九如鄉三塊村村長楊慧貞對地方了解透徹,至所後一眼即認出該老婦為轄內村民。

原來,老婦已有80多歲高齡,因患有重聽,才會對警方及他人之詢問無回應,也因同時罹患失智症,才會迷失於道路上。警方基於安全考量,遂駕駛巡邏車載送老婦及其腳踏車返家,民眾對於警方助其母親平安返家之舉動致上深深的謝意。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同仁懂得適時利用地方資源查得失智老婦身份,並積極協助其返家,避免可能危害發生,熱心為民服務表現足為其他同仁表率。也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失智症之病患,應多予以關懷,並在其身上配戴可供識別身分及聯繫資訊之物件,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如需協助,可撥打轄區派出所電話或110報案專線,警方將竭誠為您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