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失智老翁迷路 警護送返家

▼警方協助護送失智老翁返家。(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萬丹報導】 屏東警分局萬丹分駐所員警日前晚間執行巡勤時,接獲報案有民眾在萬丹鄉萬丹路上發現迷失老人,疑似有失智情形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即趕往現場了解狀況。

警方到場發現有一名年邁老人站在馬路上且該路段車輛眾多,恐發生危險,隨即上前詢問,不料該名老人精神狀態不穩、無法明確表達,且口中喃喃自語,不知如何回家,隨後在同仁耐心詢問且不斷查找各種資訊,得知該老翁姓李,年約75歲,住在萬丹鄉成功街上,安全將李翁順利帶返家,其家屬表示父親時常獨自一人出門後就迷失方向,多次由警方協助才可以安全返家,幸好有警察即時予以協助,讓父親免於發生危害。

屏東警分局呼籲,若家中年長者有疑似失智情形時,可至醫院或縣政府社會處申請愛心手環,以防年長者走失時,能快速、順利辨別,並將其帶返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