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榮服處宣導政府紓困4.0方案 協助榮民眷度過疫情困境

▼屏東榮服處柯組長說明紓困4.0方案。(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因應110年國內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政府各部會紓困4.0方案於6月啟動,由於紓困方案橫跨教育部、衛生福利等部會,且其中有部分為新增方案或是有原補助方案標準放寬及變更。

屏東縣榮服處長林志強昨(19)日指派組長柯長榮率同輔導員聶士恆及社區組長王維誠至屏東市區訪視榮民眷,說明現行政府紓困4.0方案各類適用對象與申辦方式,希望藉由榮服處的宣導讓榮民眷了解自身權益,即時申請以解燃眉之急。

▲屏東榮服處柯組長發放急難慰助金。(圖/屏東榮服處)

另外,榮服處也遵照退輔會「標準一致」、「從寬認定」及「主動協助」原則,針對因未投保勞工保險而不符申請政府紓困方案者,提供「急難救助、穩定就業方案及就業職訓補助」等各項補助,讓退除役官兵(眷屬)及時應處與暸解。

榮民榮眷基金會更是放寬標準,針對因染疫導致經濟困頓者及染疫致亡故或重度身心障礙以上之家屬,協助其重大災害救助,藉以紓緩疫情期間生活及經濟壓力,受助榮民、眷對榮服處及退輔會的悉心關懷均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