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幼兒園、高中以下老師施打率逾9成 屏東縣為解封復課準備

▼屏東已經準備好了。(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國內疫情漸漸趨緩,大家都在期待疫情警戒於26日降級,不少家長更等著解封復課後,將孩子送往幼兒園,縣長潘孟安表示,目前縣內高中職以下、公私立幼兒園、私立課照中心施打率已超過9成,課後外聘老師施打比率也超過7成,一旦中央宣佈解封復課,屏東已經準備好了,家長可以放心把學生送回校園接受托育與照顧。

「照顧孩子的人,我們照顧好」,縣長潘孟安表示,為築起孩童的健康防護網,盡早讓教師們接種疫苗是必須的,只要照顧者有保障,受照顧者及家長也能安心。因此,縣府早早將各級公、私立教育單位教師造冊,施打疫苗,同時也交待環保局,三級警戒若有機會降級,復課前務必進入國中小及附設幼兒園進行環境清消。

相關教育場域的教職員施打率如下:公私立幼兒園及公托教師施打率93.75%,私立課照中心93.1%,課後照顧班編制外教師77.18%,高中92.5%,國中90.2%,國小92.4%。

三級警戒讓不少家長不得不在家帶小孩,家庭生活、生計都受到影響,家長謝媽媽說,自5月19日停課到現在,家裡有3個孩童都家中自主學習,讓在職又沒後援的她十分困擾,所以特別期待幼兒園能夠復課,學校老師都已完成疫苗施打,會更放心讓孩童回歸學校上課。

一間完成疫苗注射的幼兒園老師昨日受訪時,對於之後可以見到許久不見的孩童,都難掩興奮。許姓老師表示,學校對於復課這方面也做足了準備,例如孩童早上到校時、中午用餐及放學,都會定時量體溫、做好孩童手部的清潔及消毒,另外,在用餐部分,也有提供隔板,讓孩童在用餐時保持適當的距離,避免飛沫的傳染。

縣長潘孟安表示,疫情期間家長平時要工作無法托育,又要照顧小朋友,家長們都辛苦了,因此,縣府才會提早做準備,讓照顧孩子的老師們都儘早打到疫苗,希望一旦警戒降級,屏東縣的孩子可以在安全的環境裡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