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疫」起挺過難關 屏東榮服處拜會企業 宣導政府紓困方案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孫慶祥專員(左),感謝墾丁H會館進用退除役官兵(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近期國內疫情急遽升溫,全國疫情警戒自今(110)年5月19日起提升至第三級,民眾減少外出活動,衝擊許多內需型產業。

日前屏東縣榮服處就業站孫慶祥專員,偕就業輔導員張佳慧前往南台灣的墾丁H會館、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屏東中心、高峰潛水企業社及中鋼碳素有限公司,分別向經理人說明政府紓困方案,並且感謝在疫情嚴峻期間,企業與員工共體時艱,攜手共度難關。

孫專員到位於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附近的高峰潛水企業社,負責人張忠峰先生是中校退伍榮民,因為酷愛臺灣豐富的海洋生態,長期投入潛水事業,並通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核發的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證書。受到第三級警戒影響,潛水事業自5月下旬停擺,收入頓失,影響生計;孫專員提及110年紓困4.0中,運動從業人員至8月31日止,可進行線上申請,每人紓困最高補助4萬元,請張先生把握機會。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孫慶祥專員(左),感謝一粒麥子基金會屏東中心與員工共體時艱,共度疫情難關(圖/屏東榮服處)

一行再轉往首立國際公司位於後壁湖的潛水中心,探訪擔任浮潛教練的二類退除役官兵林先生,他同樣受到疫情影響,無法營業,公司雖支付五月份全薪,但六月份開始,薪水將減支三成,必將影響生計;孫專員也請林先生俟六月份薪資單到手後,進行線上申請紓困,以減輕經濟壓力,如果情況惡化,也請不吝致電。期待疫苗如願到貨,疫情早日趨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