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新北勢所長於嚮導人才培育訓練 宣導入山申請規定

▼向參訓人員闡述山地管制區緣起、存廢,及目前警察機關受理申請入山之流程。(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新北勢所長陳俊宏18日於山林嚮導人才培育訓練時,向參訓人員闡述山地管制區緣起、存廢,及目前警察機關受理申請入山之流程;並宣導疫情期間各部落設置之體溫測量站,應以服務為主,避免強制行為,造成困擾。

新北勢所陳所長,前為警察局保安科警務員,承辦山地管制區及入山申請等業務,對於原鄉之保安工作甚為熟稔。除於原民處舉辦之嚮導人才培育視訊訓練,說明山地管制區緣起、存廢,及入山申請負面表列之相關規定外,並提及疫情期間,在原鄉與登山步道上鄉親與山友時有齟齬,該分局除在專五道路、笠頂山及北大武山出入口掛起橫幅,婉勸遊客於未解封前,減少人流移動,除避免病毒擴散外,旨在宣導避免衍生爭端,造成困擾。

陳所長並表示,依衛福部公告的防疫措施,適用實聯制場所(場域)、活動係採正面表列,供民眾及商家使用,且需經同意始能掃描。原鄉各部落在疫情來襲後,自發性的體溫量測站也雨後春筍設置,做為進入部落場域之檢查哨,立意良善,無非是擔心疫情在原鄉淪陷,但內埔警方提醒各量測站的人員應基於服務的立場,鼓勵遊客或山友掃描疾管署QR code及測量體溫,切勿有任何強制行為,以防滋生事端及觸法。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鑑於各地疫情狀況不同,禁止民眾申請進入山地管制區不宜全國一體適用,仍應尊重地方政府防疫事權,目前各警察機關持續受理臨櫃申請入山,但同仁遇案時,仍道德勸說遊客,應儘量減少人流移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