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潮警擔心民眾受騙 多處超商找到他成功阻詐

▼黃姓男子(41歲)至正在超商預購賣新臺幣3萬元GASH遊戲點數,深入了解後應屬詐騙手法。(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曾雅琳、邱泓諭於日前下午14時許執行巡邏勤務中,接獲潮州鎮三林路段超商店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方到場時店長告知警方該男子已經離開超商,只好詢問該男子特徵後隨即至附近超商找尋,終於在潮州鎮四維路段超商發現黃姓男子(41歲)至正在超商預購賣新臺幣3萬元GASH遊戲點數,深入了解後應屬詐騙手法,及時阻止一場詐騙案件的發生。

潮州鎮三林店超商店長表示黃男神色及行為有異,欲購買點數,卻一直持續不斷地在講電話,深覺懷疑男子遭受詐騙,於是請求警方到場,因黃男無法順利購買遊戲點數而離去,警方到場後詢問店長黃男特徵後,於周邊路段超商四處找尋黃男,最終在潮州鎮四維路(潮維門市)發現黃男,黃男當時正持6張5000元GASH遊戲點數加值繳費單(共新臺幣30000元整)至櫃檯準備繳費,警方立即請他至一旁詢問及了解原因,黃男一開始稱自己玩手機線上遊戲,故需購買遊戲點數,經檢視其LINE對話內容,發現黃男係因假援交而遭受詐騙,警方告知其詐騙手法後,成功阻止民眾受騙。

潮州分局長黃國源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現手機通訊軟體發達,詐騙集團常使用會以感情、生活困苦或遇難等方式博取信任,故意製造陷阱來騙取錢財,民眾若接到此類電話,請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並配合警方阻絕詐騙,共同打擊犯罪,確保你我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