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電影院、健身房微解封 業者配合落實防疫指引

▼屏東縣電影院、健身場館13日起陸續恢復營業。(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疫情微解封,屏東縣電影院、健身場館13日起陸續恢復營業,屏東縣政府實地稽查關閉許久的電影院及健身房,了解是否落實防疫規範,連續兩天的稽查發現,業者均依照中央指引辦理,且人潮並未湧現、秩序良好,縣府未來仍將不定期排班前往稽查。

縣長潘孟安提醒,雖然是微解封,但還是請業者務必遵守各場域防疫指引,實聯制、不群聚及保持社交距離,縣府會不定期派員抽查,以維護相關從業人員及顧客的健康,如有違反者,將依據相關規定辦理,沒有勸導期,違反規定即開罰,期盼大家共同配合。

縣府指出,屏東縣境內有二家電影院,14日恢復營業,縣府派員前往稽查,查核項目包含電影院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及環境消毒清潔,業者於每一場次散場後都須確實消毒、執行清潔消毒工作人員應穿戴防護裝備等相關規定。

在觀眾觀影的現場管理部分,以預售票為優先、全程都須配戴口罩、禁止飲食且避免提供穿戴式、互動式、觸控式裝置,也要求務必落實實聯制及提醒民眾進出場時也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經查,業者均落實相關防疫指引。

全縣共計有15家健身場館開始營業,縣府一一前往稽查,主要重點除了進入場館必須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及實聯制外;更針對場內容留人數降載至25%、業者不得開放淋浴間及設備需維持間隔開放使用並符合1.5公尺社交安全距離等相關規定,進行詳實的查核。

縣府表示,除了制訂相關防疫措施外,也提供業者自我查檢表來自主審核,經過連續2日的查核,各健身場館及影廳均能落實相關防疫指引,民眾自主安全防疫觀念也非常良好,未來仍將持續前往稽查,讓微解封的新生活務必完全落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