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榮民獻大愛 認養屏東國軍遺族

▼處長林志強陪同認養人李肇雄致贈故阿瑪勒•道卡遺族文具用品及助學金。(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榮民李肇雄,出生於屏東內埔,年少時即投筆從戎,87年以陸軍中校退役,因感念服役期間受國家照顧栽培之情,念茲在茲期能回饋社會國家,聽聞國軍阿瑪勒‧道卡上士,於109年配合漢光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進行搶灘登陸時,因膠艇翻覆不幸殉職。其身後留下四名幼子,最小的3歲,最大的也僅10歲,住在其家鄉內埔,即主動向屏東榮服處表示,願每月捐款1萬2仟元,長期認養4名國軍遺族至大學畢業。希望藉此讓國軍同袍能安心在部隊,戮力戰訓、建軍備戰,作為捍衛國家人民安全福祉的堅強後盾。

李肇雄近日特地準備了4份禮物,內有筆盒、水彩、畫筆及各項開學文具用品及1萬元助學金,在該處長林志強陪同下,親赴內埔水門家中致贈國軍遺族,希望小朋友在學校做個有禮貌的好學生,專心學習,用心讀書有好的成績,將來長大成人後,要貢獻社會,成為國家的棟樑。

榮服處林處長對榮民李肇雄的善行義舉表達深深的感謝,藉由認養國軍遺族來鼓舞國軍將士,更鼓勵我榮民袍澤發揮親愛精誠的黃埔精神,一起來推動榮民遺孤認養,讓更多個人及團體加入認養行列,串起社會行善的力量,轉小愛為大愛,協助失依榮民遺孤,獲得良好的生長環境與妥善照顧,林處長表示:阿瑪勒•道卡上士戮力戰訓、捨身救人、英勇殉職,足為國軍表率,我們一定要發揮袍澤慈愛精神,扶助年幼遺族,使其有良好生長環境與妥善照顧,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造福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