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縣疫苗努力打下去 今日維持三冠王

▼疫苗施打率、疫苗使用率、疫苗剩餘率都是全國第一名。(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撥補多少疫苗,就用最快、最安全的方式打完!」縣長潘孟安從上月15日第一波疫苗開打後,就不斷地用這句話來期許團隊!結果,統計到今天中午為止,屏東縣的6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率、疫苗使用率、疫苗剩餘率都是全國第一名,成為名符其實的三冠王!

屏東縣65歲至68歲(原民55歲至58歲)長者疫苗施打作業,截至今(13)日結束,屏東縣政府統計,連續四天施打人潮踴躍,單日的施打率都達七、八成以上,本波到今日中午為止,施打33538人,這個年齡層的施打率達到74%,預料下午5時截止後會突破到以往各年齡層的施打率。

縣府表示,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各縣市疫苗接種統計資料,屏東65歲以上疫苗施打率高達68.28%,是本島第一,另外,本縣疫苗使用率為85.2%、疫苗剩餘率為14.8%,為全島使用率最高,剩餘率最低的縣市,同時全縣的施打覆蓋率達到23.31%。

縣長潘孟安表示,疫苗施打即將進入下一階段,65歲以下的民眾都可以採取預約制,今天中央更宣佈18歲以上都可以預約,主要就是希望讓施打年齡儘速下修,讓有施打意願的民眾都可以早日完成施打,因此,屏東縣政府在全縣配置11處中大型速打站,可以同時快速開打,如果疫苗撥補速度更快,也會再加開速打站,請民眾安心。

縣府統計,這波65歲至68歲(原民55歲至58歲)長者疫苗施打作業,9日先獲中央撥補28140劑疫苗,因為民眾施打踴躍,加上縣府團隊提供最高的施打量能,第二天結束後就緊急調撥疫苗,12日的疫苗的使用率,含調撥數達到105%,因此,中央緊急再撥補4200劑,讓本縣65歲以上有施打意願的民眾都能如願完成施打。

潘縣長表示,接種疫苗是讓疫情趨緩最佳的解方,屏東縣一直以來都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做相關防疫工作,防疫團隊假日不休息、全方打疫苗,就是期望以最高的使用率,提升疫苗覆蓋率,進而讓縣民有最高的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