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微解封首日 縣府嚴防民眾觀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微解封屏東總圖開放單一窗口服務。(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今(13)日起微解封,但因為是平常上班日,各地並未出現明顯人潮,顯然民眾仍抱持觀望態度。屏東縣長潘孟安則是將防疫日常譬喻為賽跑,呼籲民眾一定要有耐力,才能撐過最後終點線,但也希望微解封後,民眾都能遵守各場域防疫指引,以防疫為優先,讓生活早日如常。

縣府表示,在中央宣佈微解封後就要求各鄉鎮市公所依照經濟部發布的「傳統市場及夜市防疫管理措施建議指引」,對轄內流動商展、夜市必須有管理人或自治會等管理組織,並落實防疫相關規定才准恢復營業,包括飲食攤位一律外帶、不內用,不得邊走邊吃…等,並請鄉鎮市公所務必派員監督稽查,如有違反規定,應予以停業,請攤商與民眾一起合作,惟截至目前止尚無業者申請恢復營業。

在場館配合微解封開放部分(開館區間7/13至7/26),皆已符合相關防疫規範,屏東總圖開放單一窗口服務,提供辦證、預約取書及通閱借還書等服務。今日借還書人次38人,借出冊次76人;屏東美術館參觀人數16位、屏東戲曲故事館尚無民眾入館;屏東演武場全日入館參觀人數2位;勝利星村將軍之屋7月13日適逢固定公休日,於7月14日開放,孫立人行館2樓因空間較小,經評估後維持休館。

微解封期間,宗教場所原則性不開放,如要讓民眾入內參拜,須先提出「防疫計畫供本府審核,核准後才能讓民眾進入。目前包括屏東市玉皇宮、慈鳳宮、都城隍廟、東港東隆宮、車城福安宮、高山巖福德宮等廟宇仍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民眾入內參拜。

小琉球潮間帶今日無遊客進入,東港、枋寮漁港港區及直銷中心亦未出現人潮變多情形。屏東遙控無人機飛行場目前只開放一處汽機車出入口進出,其他暫時封閉,上午實地勘察,人潮並未湧現、情況良好。

屏東市的兩家電影院已完成消毒,預計14日起恢復營業;至於健身房部份,下午針對縣內大型健身場館(World Gym及健身工場)稽查,皆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如實聯制、器材設備間隔使用及暫停開放淋浴間、入場量測體溫及器材使用後消毒等等,日後也將不定期針對相關室內運動場館進行抽查。

潘縣長表示,面對病毒,雖然微解封,仍沒有放鬆的本錢,請民眾不但自己不能鬆懈,更要提醒身邊的親友,此刻務必要謹慎再謹慎,才能讓如常的生活早日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