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雄連續9天本土病例+0 陳其邁感謝市民的共同努力

▼高雄市連續9天本土病例+0,陳其邁感謝市民的共同努力。(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全台現階段為三級警戒、適度鬆綁,高雄市採取「積極管理、有效開放」,針對教育學習、休閒娛樂、運動健身、觀展表演、宗教祭祀、公寓大廈等各個場館所,皆有明確的開放及管制規範,請民眾多加配合。

市長陳其邁昨(10)日在防疫會議記者會上致歉,他說每一項管制的決策都很兩難,也造成民眾的不方便,但在台灣清零的過程中,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免於受到COVID-19的威脅,開放與管制都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感謝市民朋友將近兩個月的共同努力,是大家一起維護高雄的安全,成就城市的偉大。

▲陳其邁在防疫會議記者會上致歉,他說每一項管制的決策都很兩難。(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持續開打疫苗,會陸續寄達通知書,請長輩依序前來施打,陳其邁提到,因為高雄的長輩接種意願及比例皆高,75歲以上約有7成的接種率,72歲至74歲的比例為8成左右,打的人較多,年齡進程也稍慢,請所有長輩不用緊張、不用急,市府會把疫苗打好打滿;倘若未收到通知書或不在籍施打的長輩,請跟當地區公所聯繫,取得疫苗注射通知書;7月12日至14日開放69歲至67歲長者施打,再次提醒依照通知書的時間依序前來,現場的醫護人員人力、場地規劃都有按照接種人數做精密規劃,以提供最高品質的疫苗接種服務。

雖然全台微解封,但三級警戒的威脅依然存在,北部地區仍有感染源未明的個案,社區的隱形傳播鏈,還是有機會隨著南北的人流移動來到你我身邊,衛生局提醒市民朋友,在解封前的最後一哩路必須堅持住,疫苗覆蓋率未達一定程度的狀況下,持續落實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習慣等NPI(非藥物介入措施),切勿鬆懈,以度過關鍵時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