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美國正在執行 “中國地位未定論”

▼毛澤東一直希望臺灣自己搞獨立來讓中共政權失去挑戰者。(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7/10】 重德很可能是臺灣唯一從數年前就認知美國的“對華政策”並不是“一中政策”而是“兩中政策”,也就是所謂的“兩個中國”政策的人。為何當時重德主張美國不會支持臺灣任何一個政黨來進行“臺獨”活動呢?

當時重德的說法是臺灣若宣布獨立,則“臺灣牌”就對美國而言變成不靈驗了或是沒有價值了,因為美國自此必須揹負支持“分離主義”的罪名,而且還有義務分兵來協防臺灣,而不是可以主動攻擊中共的權力。

但是如果臺灣始終堅持是原汁原味的中國的正朔政府,則美國隨時可以改變她把對中國政府的承認從中華人民共和國轉移到中華民國身上。美國可以改變承認而回到1979年之前的模樣,當然全世界各國也一樣可以比照來改變承認。

這樣的“臺灣牌”才會對中共是致命的,也才會對美國最有利。重德的這樣認知在當時被臺灣的藍綠兩陣營不斷的恥笑,藍營的人說美國不會也不敢支持臺灣成為中國的代表,綠營的人說美國只會支持臺灣獨立來圍堵與打擊中共。

重德認為藍綠陣營的人都太自我看重了,而忽略了臺灣對美國而言只是棋子,美國才是下棋的人,哪有棋子可以自走的的呢?

重德在川普總統時代,看到了美國政府官員無時不在宣傳“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國不等於中國人民”時,就知道美國正在推動的要大家認知“中國地位未定論”的政策,重德就感覺自己對美國“兩中政策”的認知是正確的。

近日發生的幾個事證更證實了重德的認知是正確的,第一個事證是一週前,拜登總統在白宮主持21個移民入籍者宣誓時,逐一唱名20個入籍者的原來國籍時,問剩下的最後一個臺灣裔入籍者是否被漏掉唱名時,該名女性臺灣裔入籍者站起說自己的國籍是:「中華民國臺灣」(Republic of China, Taiwan)。重德 認為這是白宮刻意在80萬入籍者安排這位臺灣裔入籍者成為21人中的一人,並刻意安排她出來講出自己的國名。

隨後,美國白宮在“推特”發布一張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圖片,事後又緊急刪文,引發熱議。對此白宮發言人表示,這是網路團隊的無心之過,美國仍然堅守“一中政策”不變。

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近日親訪目前為臺獨領導人的前總統陳水扁,並說:「臺獨不是臺灣人民自己可以決定,必須考慮國際現實,而美國根本就不支持臺灣獨立」。此話一出,原本盛氣凌人的獨派陣營一片沉默,似不知如何應對。

事隔一日,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也在一項會議中表示,美國支持強健的美臺「非官方」關係,但「我們不支持臺獨」。這些事件連串的出現,顯示美國真正想要做的是「不准臺灣獨立,以便隨時接替成為美國認定的中國」。

所以,中共若早知道最後美國會如此玩“兩個中國”,而且自己居於下風時,就應該早早的鼓勵臺灣去獨立,而不要讓反對臺獨成為中共的核心價值與底線。看來毛澤東是比較有宏觀前衛思想的,因為毛澤東一直希望臺灣自己搞獨立來讓中共政權失去挑戰者,甚至希望八二三炮戰時臺灣能用戰術核子彈來攻擊中國大陸,好讓在臺灣的國民黨政府失去了反攻大陸的正當性。

總而言之,重德的結論是,當臺灣政府在國內外推動“臺灣地位未定論”的政策時,其實美國政府正在執行“中國地位未定論”的政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