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 關心九如鄉檸檬產銷情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關心九如鄉檸檬產銷。(圖/九如鄉農會)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昨( 9)日下午2時前往屏東縣九如鄉農會關心檸檬收購業務進行的情形, 鼓勵農會做好產銷的制度, 他會全力支持保障檸檬農民基本的福利。

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感謝陳吉仲主委、立法委員蘇震清、莊瑞雄 、鍾佳濱、周春米委員助理、屏東縣議員王景山、陳明達、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高應大陳文平教授、屏東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南區分署長羅正宗、高雄區改良場場長戴順發等多位貴賓見證九如鄉優質的檸檬。

龔泰文說,檸檬價格波動大,去年檸檬生產過剩,去年此時檸檬產地價跌到一台斤5元,今年5月疫情爆發,消費者網購宅配農產意願增加,也帶動檸檬買氣。

九如種植檸檬面積300多公頃,是縣內第二大,產地價3月底是一台斤30元,4月中旬下滑到21元,近期又回升,搭上宅經濟熱潮,九如鄉農會將新產品檸檬黑糖膏搭配鮮果、蔬菜防疫箱行銷,買氣紅不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