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慈濟高雄分會關切醫護人員救護染疫病患防護措施 捐贈高榮100套防護隔離罩

▼左起高榮急診部主任黃豐締、潘進隆師兄、蘇友義師兄、方漢武師兄、林曜祥院長、鄭楊慶師兄、王福星師兄、鄭武南師兄、社工室主任曾耀毅。(圖/慈濟高雄分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慈濟高雄分會關切醫護人員在救護染疫病患的防護措施,今(9)日上午由志工鄭楊慶師兄等7人代表,特別前往高雄榮民總醫院提供100套「防護隔離罩」供第一線急診救護人員使用,期望從救護源頭端能有效提升對防疫救護人員的保護。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林曜祥亦頒贈感謝狀感謝慈濟的義行。

鄭楊慶表示,防護隔離罩的應用,是提供救護人員在運送傳染性呼吸道疾病患者使用。主要開發者是身兼花蓮救護義消副大隊長的花蓮慈院急診部賴佩芳醫師。使用防疫隔離罩除了可以落實救護及醫護團隊的自身防護,同時提供患者多一層防護,也能減少在治療過程中發生患者飛沫噴濺的風險。

慈濟高雄分會指出,這款防護隔離罩預留呼吸管道與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的空間,只需要不到一分鐘的架設,救護人員就可以在使用防疫罩的同時,進行所有原本應該進行的救護作業。防護隔離罩雖然是單次使用拋棄式設計,但是採用可回收材質製作,降低對環境的負擔,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