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網路如虎口,婦幼安全宣導不停歇 屏警:「疫」起杜絕兒少性剝削婦幼安全線上宣導

▼婦幼警察隊利用線上網路結合里港分局擴大舉辦婦幼安全宣導。(圖/屏縣府警察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目前適逢暑假青春專案開跑,因應新冠肺炎防疫警戒期間無法至各機關學校辦理接觸性宣導活動,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為響應停課不停學、宣導不停歇,於110年7月7日晚上7時,利用線上網路結合里港分局擴大舉辦婦幼安全宣導,與里港鄉各國小學童及家長,以看圖書說故事及視訊互動教學方式答題,並提供精美禮品福袋予參與學生、家長。提醒網路陷阱鋪天蓋、各種犯罪手法層出不窮,加害人常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甚至很多佯裝各種身分搭訕,取信被害人達到拍攝兒少的裸照或影片。

婦幼警察隊呼籲家長及師長:有些孩童因怕遭大人責罵而隱忍不敢說出實情,致使加害人食髓知味。在暑假期間應多藉由班級網群管道,提醒並關懷孩子交往情形及生活作息,一旦發現要理性處理並保存證據盡速報警,(疫)同防治兒少安全及遠離網路色情,營造優質的兒少生活環境。

▲以看圖書說故事及視訊互動教學方式答題,並提供精美禮品福袋予參與學生、家長。(圖/屏縣府警察局)

同時也請家長耐心照顧小孩,若有兒少家庭照顧及經濟上之困難,可洽詢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各區域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尋求社工協助;若遇家暴或兒少保護事件請撥打110、113報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