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重德要給泰國宋卡 開10大國際市集!

▼登山不只可以攬勝還可以親近神佛因此遊客絡繹不絕去登山,等重德建設好10個國際大市集之後宋卡會更大利好。(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7/05】 重德今天的宅作業是規劃泰國南部的“宋卡府”的投資計劃。雖然,“宋卡府”這個自明朝以來就是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中途港口,但是它之所以在 重德 所規劃的泰國投資中佔據最大份額,並不是因為它現有的中途港口與旅遊度假的功能而已,而是其他那一些別人沒看到,但是重德已經看到的功能,因此它未來的價值將比它現在的地位還要高很多,如果 重德 能遂行這一些投資計畫的話。

宋卡海灘為著名風景區,有海水浴場。旅遊業發達,因環境宜人,來此度假工作的歐美人較多。宋卡府北邊的宋卡湖是東南亞第二大的淡水湖泊,面積為1,040平方公里,景色優美,湖中有許多給遊客住的水上人家,幸運的話遊客還會看到白海豚。

但是這些美景能帶給宋卡府的財政收入還是很有限的,基本上目前宋卡府是沒有大型的工業,商業也是簡單的區域型商業。它其實很像是臺灣三十年前的城鄉交接區域。

但是,重德要將宋卡府變成一個在工業上與商業上是東南亞舉足輕重的國際城市,這是必須善用它是泰國邊陲的地位,來進行跨國的貿易與跨國的商流。因此,重德 擬在泰國宋卡府設置10個國際大市集,它們是:【宋卡國際車市】、【宋卡國際化市】、【宋卡國際礦市】、【宋卡國際農市】、【宋卡國際漁市】、【宋卡國際機市】、【宋卡國際船市】、【宋卡國際木市】、【宋卡國際居市】、【宋卡國際紡市】。

其中,可以作為招徠旅客噱頭的是:【宋卡國際車市】(泰國是東南亞汽車的主要生產國家)、【宋卡國際機市】(滿足人們想要一飛衝天的夢想)、【宋卡國際船市】(提供旅客遊宋卡湖的絕佳體驗)。

此外,可以吸引國際商務客的是:【宋卡國際化市】(宋卡將成為東南亞的石化品的交易中心)、【宋卡國際礦市】(宋卡將成為東南亞有色金屬製品的交易中心)、【宋卡國際木市】(宋卡將成為東南亞原木與木製品的交易中心)。

另外,兩個與農漁民相關的【宋卡國際農市】與【宋卡國際漁市】將扮演影響東南亞國家農漁業價格的國際市集。

最後,最能吸引刺激泰國民眾購買慾望的是【宋卡國際居市】與【宋卡國際紡市】,因為這裡規模宏大且有異國風味,又有零售。伴隨著這十個國際大市集的開發,重德 也擬在泰國宋卡府設置10個工業園區,以及設立一個【宋卡泰華國際機場】,以及投資相關的運營公司。

以下就是這一些佈署的簡略資訊:

一、商業佈署:

1.【宋卡府興哈那空縣Sathing Mo泰華宋卡總部大樓】此為共聯之四棟辦公大樓〈金融大樓〉〈物流大樓〉〈產業大樓〉〈科技大樓〉;占地超過30000平方米。位於宋卡港口外聯道路的出入口三角窗位置,可以俯視宋卡港區、宋卡機場、宋卡市區、宋卡工業區。本大樓為剛性與韌性兼顧的超高大樓,可以產生減震功能。這四棟每一層都有室內空橋相連通。便於若遇火警的逃生,以及防火區隔。

本大樓裝設自動滅火系統,若其中一棟某層失火,則其他三棟該層以上的三層將自動對火場噴水滅火(水源為海水)。

本大樓設有4個直升機塔,每一個直升機塔可同時停降4架小型直升機。本大樓地下室二層35000平方公尺將作為內部人員停車空間。外面空地與臨接的超過40000平方公尺平地則作為民眾停車空間。本大樓一樓到三樓作為展覽中心。一樓長期展示各國新車、遊艇,以展示【宋卡國際車市】以及【宋卡國際船市】的新車與新遊艇。

距本大樓2公里出空地約5公頃─10公頃土地將規劃為【宋卡國際車市】的露天交易展示場。本大樓四樓到五樓作為會議室。每層設4個多功能會議室可以同時舉辦1000人的會議與餐敘。本大樓六樓到十樓作為辦公室。除了規劃二家銀行進駐之外,進駐的自設企業有:【泰華國際物流(宋卡)公司】、【泰華航運(宋卡)公司】、【泰華旅遊發展(宋卡)公司】、【泰華租賃(宋卡)公司】、【泰華國際車市(宋卡)公司】。本大樓十樓以上作為五星級酒店使用。

2.【泰華宋卡湖別墅區】在宋卡湖的南岸與東南岸湖畔建設高級的度假別墅,並擬開發“水上人家”度假酒店。

▲從戰略角度觀之宋卡不只南控馬來西亞同時也西控麻六甲海峽,無怪乎二次大戰時日軍攻進馬來西亞就是從宋卡來開打。

二、工業佈署:

1.【宋卡府興哈那空縣Ching Kho泰華港埠倉儲中心】進出口商品集散區、中轉區、倉儲區、保稅倉儲區。【宋卡國際化市】設置於本園區內。俾使宋卡深水港成為化工原料國際倉儲遞交港。本中心臨宋卡港內港區,並有專用道直接通達宋卡深水港區。

2.【宋卡府興哈那空縣Ching Kho泰華港埠工業園區】進出口型保稅簡易加工工廠專區。本園區臨宋卡港內港區,並有專用道直接通達宋卡深水港區。

3.【宋卡府興哈那空縣Ching Kho泰華石化工業園區】十餘座工廠生產:PE、LDPE、PVC、ABS、苯乙烯、PS、SAN、Q膠、ASA樹脂、PMMA樹脂、SBS、SIS、SEBS、EVA、尼龍…。本園區直接面臨暹羅灣。

4.【宋卡府興哈那空縣Sathing Mo泰華五礦工業園區】十餘座工廠生產:錫製品、鎢製品、銻製品、鋁製品、銅製品…。自設的企業有:【泰華鈾業(宋卡)公司與工廠】、【泰華玻纖(宋卡)公司與工廠】。【宋卡國際礦市】設置於本園區內。俾使宋卡深水港成為礦料國際倉儲遞交港。本園區臨宋卡港內港區,並有專用道直接通達宋卡深水港區。

5.【宋卡府興哈那空縣Sathing Mo泰華農漁工業園區】數十座農漁加工場與食品工廠生產各種農漁產品與食品。【宋卡國際農市】設置於本園區內。提供馬緬印泰農產批量交易。【宋卡國際漁市】設置於宋卡港內港區的沙丘島上。提供數百艘各國漁船靠泊卸魚拍賣。

6.【宋卡府興哈那空縣Ching Kho泰華航太工業園區】數座輕航空器工業公司在此設立組裝廠與維護廠。內設跑道長度2000公尺的【宋卡泰華國際機場】。以轉運東南亞旅客與航空貨運。【宋卡國際機市】設置於本園區內。提供各國輕航機交易與試飛。【泰華國際航空(宋卡)公司與機庫】設置於本園區內。

7.【宋卡府合艾縣Nam Noi泰華船舶工業園區】十餘座造船廠生產:遊艇、快艇、客輪、漁船、工作船、小貨船…。自設的造船廠有:【泰華國際造船(宋卡)公司與工廠】、【泰華舟艇(宋卡)公司與工廠】。【宋卡國際船市】設於宋卡湖中的Kok Yo島,供各國遊艇在此長短期靠泊並交易。

8.【宋卡府宋卡府治縣Phawong泰華木紙工業園區】十餘工廠生產:鋸木、合板、竹木家具、竹木地板、紙器…。自設的企業有:【泰華木業(宋卡)公司與工廠】、【泰華紙業(宋卡)公司與工廠】。【宋卡國際木市】設置於本園區內。匯集東南亞各國原木與木製品來交易,並可代客裁切與國際運交。俾使宋卡深水港成為木料的國際倉儲遞交港。

9.【宋卡府宋卡府治縣Phawong泰華建材工業園區】十餘工廠生產:金屬建材、塑膠建材、竹木建材、石建材、陶瓷建材、玻璃建材、家具、建築工程。自設的企業有:【泰華玻纖建築(宋卡)公司與工廠】、【泰華滾塑(宋卡)公司與工廠】。【宋卡國際居市】設置於本園區內。匯集東南亞各國建材與家俬來交易,並可國際運交。俾使宋卡深水港成為建材與家具的國際倉儲遞交港。

10.【宋卡府宋卡府治縣Phawong泰華紡織工業園區】十餘工廠生產:化纖、紡紗、織布、染整、成衣、家紡、褲襪…。【宋卡國際紡市】設置於本園區內。匯集東南亞各國紡之原料與成品在此交易,並可國際運交。俾使宋卡深水港成為紡織品原料與成品的國際倉儲遞交港。

▲宋卡湖的水上人家讓人有遺世而獨立的感覺還有白海豚相伴,而湖與海之間只有2─5公里的陸地相隔讓您鹹淡通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