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見小貨車內多人未戴口罩、上前取締 警意外查獲詐欺通緝犯

▼詐欺通緝犯張男遭逮。(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員警於昨(28)日15時許執勤時,見對向駛來一部廂型小貨車,眼尖的員警從窗外看見該車內後排乘坐的多名乘客均未配戴口罩,遂立即趨前盤查該車輛,而車內乘客見警方欲上前盤查時,立即全數戴上口罩,但員警仍向駕駛及多位乘客勸導即使在車內也應依規定配戴口罩。在員警逐一仔細查詢車內乘客身分時,竟意外發現坐於後座之張姓工人竟為桃園地檢署日前發佈之詐欺通緝犯。

張姓男子遭逮後,滿臉無奈地搖頭向警方訴苦,稱在此段疫情期間南下高雄工作,但因北部疫情嚴峻,因此很久沒有回到桃園,這次可能是因為之前涉及的詐欺案件,一直沒有到地檢署開庭,才會被桃園地檢署發佈通緝。在警方詢問張姓通緝犯身體有無不適症狀及有無接觸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等資訊後,立即依法上銬逮捕,將張男帶返所詢問後移送偵辦。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表示,疫情期間警方仍戮力維護轄區治安平穩,也呼籲民眾外出時、在車內兩人以上務必配戴口罩,維護個人健康、杜絕防疫破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