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警結合民間善心人士大愛 協助貧困原民家庭

▼藍所長協調民間善心友人及不具名善心人士共同捐助新臺幣2萬2,000元,親付善款予陳女。(圖/枋寮分局)

【記者范家豪/枋寮報導】 即便在疫情嚴峻期間,在獅子鄉仍有一則孝女暖心故事,近日透過獅子鄉前鄉民代表柳宏忠得知,獅子鄉有一名原民陳姓女子(88年次),其母親(68年次)約兩年前檢查出肝癌,期間皆由陳女照護起居生活,陪同至醫院回診及治療,惟經過兩年治療,仍難以挽回健康,近日不幸撒手人寰。

經警方了解,陳女之母親6年前曾以販賣水果及打臨工賺取微薄薪水維生,但車禍後便難以負擔過多工作,陳母同時身兼父職獨自照顧兩名女兒,家庭經濟狀況不佳,陳女從小即半工半讀,幫忙負擔家用開銷,由於生活及醫療費用過於龐大,一家生活相當拮据,其母病逝後更是雪上加霜,陳女目前就讀專科學校,不僅籌不出學費,更無力負擔其母之喪葬費用而四處求助;東海派出所藍所長聽聞後,協調民間善心友人蘇清波、戴昆財、許展榮、黃慶春、鄭延成、鄭再松、江宏偉、蘇福財、陳建志、王人偉及不具名善心人士,共同捐助新臺幣2萬2,000元,並於日前在東海派出所內親付善款予陳女,盼微薄之捐助可以暫緩生活所需經費,幫助處理其母親後續喪葬費用事宜。期望陳女一家人能順利度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東海所不僅發揮人民保姆大愛之精神,在疫情嚴峻當下,仍對於弱勢家庭主動聯絡善心人士解決困難,有能力的人更應該多多幫助他人;施比受更有福,足資同仁表率,殊值嘉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