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路樹倒塌阻礙通行 警冒雨拉封鎖線維交安

▼三多二路與廣州街口路樹倒塌阻礙通行,警冒雨拉起封鎖線。(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受到梅雨鋒面的影響,連日均有豪雨特報,而苓雅區於昨(24)日上午10時40分許,正值大雨期間,在三多二路與廣州二街口突然發生人行道路樹倒塌之意外,造成西向東的慢車道往來一度受阻,路過的巡邏員警發現後,迅速下車徒手將路樹先行移置路旁,並聯繫相關單位齊力協助移除後,於1小時內恢復該路口交通順暢。

民權路派出所員警於昨(24)日10時許巡邏至三多二路與廣州街口,發現一旁人行道的路樹竟橫躺在路中央,且路樹傾倒的位置,已阻礙車流量頗大的三多路慢車道;而當時正值傾盆大雨,所長許世祺見狀二話不說,顧不得已濕透的制服,立即下車先行拉上封鎖線警戒,並請警員曾俊嘉趕緊實施交通管制,以免用路人因大雨滂沱視線不佳撞上進而引發交通事故。

由於倒塌的路樹較巨大,路邊店家老闆見警察正使出全身力氣拖拉一動也不動的樹木時,也趕緊跑出來幫忙,一同加入搬移樹木的行列,員警不禁大嘆:「這太重了!兩個人真的搬不動,還好有你一起幫忙」,且雙手均遭到粗糙的樹皮拉扯破皮,但仍不辭辛苦完成任務,順利將路樹移置一旁,更趕緊聯繫市政府養工處緊急派員處置排除,讓路過的用路人也對這警民合作豎起大拇指更表示:「哇!這雨下這麼大真的辛苦你們、感謝你們」。所幸本次路樹倒塌意外無人受傷、也未造成車輛損害,該路口也在一小時後恢復交通順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