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重德的建造直升機夢 只能在泰國實現

▼Charles Lin所設計的SKT-300,在2016年時曾經提案給蔡總統,但是就像我的“飛艦保台”計畫一樣,都是石沉大海。(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6/23】 今天,重德又宅在家中防疫,心想總不能不找點樂子吧,於是就翻閱這幾天與會友的通訊,覺得以下幾篇值得讓讀友一起來分享:

2021/6/17.09:41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股市與期貨中都有所謂的“清盤”,也就是“結算”的意思,通常是發生在一個投資者已經無力再買空或賣空時,莊家就要這一個投資者拿出真金白銀來兌付他之前所做的交易。

因此,“清盤”通常也意味著遊戲的結束,伴隨著“清盤”的進行,通常會演變到破產與跳樓的慘劇。這就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的意思。臺灣有一句諺語:“菜蟲吃菜菜腳死”也就是這一個意思。

目前,整個世界的情勢正在翻轉,這次的翻轉是由上天來進行的,因此將非常的澈底,這就是上天對於人類的“清盤”,於此“清盤時刻”,上天將親自審決眾人,間不容情。

人類中總有人自以為是豪傑,因此總想要出頭,但是上天能夠審視到他的內心是否良善,良善者,天或助之,邪惡者,天必懲之。

重德這陣子有感上天正在編篩要滌盡汙穢,謹此提醒眾人,凡事不論起心動念或是言行舉止,切勿有一絲邪念歪想,因為邪思將聚惡趣,上天將據此而造冊而滌除此人。重德提醒再三,千祈自珍。

2021/6/21.11:01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剛剛一位好友發來以下打氣文 :重德兄早安,合抱之木,生於毫末;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人生就是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善因果。祝福平安順心、吉祥如意。

重德回信如下 :○○兄,您好。謝謝您的鼓勵,我自許:『奮進於冏途,坦然於得失;千擊來勵志,萬磨厚我底;倖致為天成,我寧是工具;既無成敗累,又有真人償;日日紡經綸,夜夜斷天機;不負重德名,逍遙似神仙。』

2021/6/22 21:28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

中共叛逃到美國的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就是 重德 在2010年被中共國安單位逮捕後,重德 逃回臺灣來反而威脅將對國際十大通訊社發表對中共控訴的資料,在這長達二年多的“一人敵一國”過程中,就是董經緯在處理的。這個“524事件”驚動了行將接大位的習近平。也造成了重德與習近平相識,並惺惺相惜。

2021/6/23.15:23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我發現有一篇文章https://avia-pro.net/blog/vertolyot-yoshine-ezycopter-tehnicheskie-harakteristiki-foto  似乎是在報導本會高級顧問Charles Lin所建造的直升機,他的公司(祐祥直升飛機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稱與網址是 www.yoshine.com.tw 都一樣,造的“同軸反轉直升機”也一樣,只是該網頁把該公司的國籍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2021/6/23.15:51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我的好友Charles Lin是本會的高級顧問,也是祐祥直升飛機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他是本會李石勇理事就讀俄亥俄大學時的老師。

Charles Lin曾在尼克森總統任內,擔任美國軍援中共的顧問團第一任團長,他帶著美國專家指導中共建設防空雷達系統。

Charles Lin與太太都是臺灣人,因此20年前返回臺灣來打造臺灣第一架自製直升機,也是世界第一台CDS同軸反轉直升機。

但是臺灣政府不看重他的東西,重德 卻很看重他的CDS同軸反轉直升機,但是臺灣法令規定打造出來的直升機只能停在地面上,不能升空,因此Charles Lin與 重德 都很鬱卒。中國大陸倒是很看重他的發明,國際上也把這項發明視為是中國大陸的發明,沒有人視為是臺灣的發明。

2021/6/23.16:32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

http://www.smartcopter.com/en/concept.php?fla=2

這是瑞士SmartCopter直升機公司的官網,它們設計的一款與公司同名的雙座渦槳直升機是重德很欣賞的,因為它比Charles Lin所代理的瑞士SKT Skyrider 06高出一個檔次。聽說SKT公司已經被中國一家上市公司所收購,但是好像收購的中國公司出了問題,因此目前連SKT的網頁進不去。

但是SmartCopter直升機原定2018年量產卻沒看到影子,應該也是資金問題。這一些公司都是先畫個影子再去找投資者,從美國到歐州都一個樣子,比重德的創世大業還不靠譜。

2021/6/23.16:47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

如果SmartCopte直升機已經是空中樓閣,而SKT公司又能自己贖身出來,則重德將請Charles Lin代為接洽讓SKT公司技轉或併購入臺灣某公司來生產SKT Skyrider 08。

這是重德改良原06款,將原來義大利的 MWfly B22 AeroPower發動機改換裝為 MWfly B25 AeroPower,因此馬力將從原來的130 hp增加為160 hp,再將槳扇的直徑增加40公分,來增加載種100kg)。

以及開發 SKT-300 (這是Charles Lin的“蜂戰”無人直升機),目前中共採用在轟炸機放30架蜂戰無人飛機,就是源自Charles Lin的蜂戰思維。

2021/6/23.16:58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貼文如下:由於臺灣沒有開放天空(中國大陸已經開放3000公尺以下天空讓合格私人飛行器飛行),因此如果 重德 要募資製造民用小型飛機的話,很可能會選擇在泰國製造與銷售。

因為20年前重德曾想在泰國曼谷買下一整棟23層樓的臨湄南河的已完工住宅大樓,去參觀時很驚訝它的屋頂層設計了一個直升機停機塔,當時 重德 對泰國超前佈署很是驚訝。重德在金融海嘯時,看到泰國的跳蚤市場裡竟然有在賣私人飛機,也感覺很是稀奇。

2021/6/23.17:06重德回覆張○貴 的貼文如下:您過獎了,我只是宅怕了,找個話題來發發牢騷而已。

重德在寫本文時,又有一位網友打電話來說他的一位朋友在中國大陸與臺灣各有大約價值100億元的骨董,聽說中國大陸現在開辦骨董可以抵押借款,問能否找到中國大陸的銀行或是信託公司來融資。 重德告訴他,中國大陸本來就有一種特許行業“典當公司”與臺灣的當鋪相當,若是要向銀行以動產質押借款,它們通常會要求借款人先找到“擔保公司”(大陸特許行業臺灣無此行業),這是“額外收費”的意思。因此,重德 回答他說自己沒本事來介紹銀行融資給他。天下無奇不有,有200億元骨董資產的人,還要借款嗎?隨便賣個骨董不就有錢了嗎?重德 不貪財,不投機,雖然窮,很自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