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傑出演藝團隊徵選 恭喜三大類7團入選

▼屏東傑出演藝團隊徵選結果公告。(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0年屏東縣傑出演藝團隊徵選結果公告,傳統藝術、現代戲劇及音樂類共7個團隊脫穎而出。入選團隊在表演創作及營運計畫等各方面, 不斷自我提升與創新,也反映出屏東多元的文化風貌。

今年度傑出演藝團隊徵選有13個團隊角逐,經專家學者審查評比,計有 7 團入選,分別為傳統藝術類的全樂閣木偶劇團、上西園掌中劇團、明華園黃字戲劇團,現代戲劇類的花痞子劇團、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音樂類的屏東聯合管樂團、泰武古謠傳唱,每團獲補助金額為20-55萬元不等。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屏東縣每年透過傑出演藝團隊徵選計畫,輔導轄內優秀團隊精進各方面能量,包含專業委員指導、行銷資源投入、團隊形象營造、培訓工作坊、藝術節慶與跨縣市交流展演,及「屏東i show」線上節目,去(109)年文化部考評榮獲『特優』,執行成果倍受肯定。

為了有效陪伴團隊成長,今年度新增「藝術提升獎勵計畫」,鼓勵團隊與音樂家、編導等外部人才,進行全年度的長期合作,為團隊帶來新的刺激,激盪出不一樣的表演火花。

文化處說,屏縣近年扶植蒂摩爾古薪舞集、滯留島舞蹈劇場、種子舞團入選國藝會Taiwan Top計畫,成為中央扶植傑出團隊。期待今年入選團隊在穩定營運及表演創作提升下,從地方升級到中央傑出團隊。

防疫期間,文化處也匯集今年傑團的經典作品,於屏東藝遊頻道播出,後續視疫情狀況,預計在9至11月,於屏東藝術館及演藝廳舉辦售票展演活動,以及縣府「藝術宅急便」鄉鎮巡演,藉由藝文展演下鄉,讓表演藝術成為民眾生活的養分。詳請可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臉書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tcultural/